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新聞] 榮升上市公司主席代弟圓夢 黎姿興奮泛淚 身家漲4倍

【明報專訊】45歲的黎姿(現名馬黎珈而)旗下卓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8358)昨日在本港創業板掛牌,她成為上市公司主席。昨日黎姿以集團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身分現身港交所出席上市儀式。提到她代表弟弟完成夢想,她忍不住眼泛淚光。卓珈控股配售價0.8元,昨日開市報2.51元,上市首日最高見5元,收市價3.95元,比配售價高近4倍。資料顯示,公司原市值由3.2億元升至15.8億元,以黎姿及家族成員持股量3億股股份(佔總股本75%)計算,身家由2.4億元增加至11.85億元。

記者﹕梁榮達 攝影﹕梁迺楠

黎姿昨日早上8時45分在護送下抵達中環港交所,她的父母與最惜的弟弟黎嬰也到場,她揮手向傳媒打招呼後,於港交所門外與一眾賓客影相留念,直到完成儀式後再出來接受訪問。黎姿連聲「好興奮!」說興奮得難以形容,緊張到瞓得唔多。她說﹕「人生一次,對我來講是件大事,是值得記憶留念的大事。」黎姿丈夫馬廷強沒有到場?她說﹕「他向來在我背後默默支持,今日他忙於工作無來到。」

老公背後默默支持

黎姿致辭時特別提到細佬黎嬰,她說﹕「我要多謝家人一直的支持,特別是弟弟,因為受到他的啟發令我投身美容行業!我相信美與自信可使人有正面力量,因此希望把這個使命推廣出去。」黎姿在場內攬着黎嬰齊齊豎大拇指開心拍照留念。

攬黎嬰齊豎大拇指

黎姿因弟弟黎嬰於2007年遇嚴重車禍後,接手打理他的醫學美容公司,這近10年時間,她經歷不少。由電視台花旦而成為商界女強人,是人妻兼3個女兒的媽媽,她特別感觸。提到弟弟時忍不住哽咽。黎姿說﹕「弟弟好開心,睇到整個過程亦眼濕濕,其實他都想我行到這一步,因他的診所自己不可以營運落去,想我秉承他的專業精神,對醫學美容的執著及概念,一路延續落去。所以除多謝細佬畀我啟發之外,亦多謝他畀我平台,去發掘我另外一面,原來我是可以做生意。」

是否滿意公司上市後股價升幅?黎姿說﹕「無留意,自己控制不到,只知做好自己的生意,一路帶住大家進步,希望自己或員工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希望公司有實力可以做得好,以我們的專業及團隊,都不需要用到我,他們已經非常好!」

用新名馬黎珈而

黎姿現在用新名字黎珈而,她的丈夫是馬廷強,故她是馬黎珈而;公司卓珈控股同一個珈字。她說﹕「『珈而』的名字是婚後改的,珈而就是家玉如意,價值連城吉祥的意思。」昨日周圍的人皆稱呼她馬太,黎姿對傳媒笑說喜歡大家叫她GiGi。

(明報)
http://ol.mingpao.com/php/showbiz3.php?nodeid=1484072136946&subcate=news&issue=20170111
======================================================
接手醫學美容中心 變身女強人

【明報專訊】黎姿跟黎嬰姊弟感情要好,她供弟弟讀大學,黎嬰曾是著名醫學美容醫生,她以弟弟為榮。奈何於2007年,黎嬰搭的士回家途中遇嚴重車禍,他頭部重傷,在醫院昏迷兩個月靠儀器維持生命。兩個月後奇蹟般蘇醒,經多次腦部手術。黎嬰發生意外時,黎姿仍要為TVB拍劇。她接手黎嬰的醫學美容中心,決定退出娛樂圈專心做生意。2009年她嫁富商馬廷強,懷孕還親力親為返公司,這個女強人唔簡單。

(明報)
======================================================
黎姿眼濕濕:為弟弟圓夢

「感恩有家人的支持!特別是弟弟,我完成了他的夢!」黎珈而 (前名黎姿)經過十年苦心經營,其醫學美容中心昨日在聯合交易所上市,並且一上市股價就暴升,她透露有意再開分店,並且很開心為弟弟圓夢。

  黎珈而以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的身分,昨日現身聯交所宣布卓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正式在創業板掛牌,她在上市儀式致辭時表示,是懷着感恩與興奮的心情,與大家一起見證這個重要時刻;並感謝團隊及家人,伴着她一起走過的日子,更稱要特別感謝弟弟的啟發,令她投身美容行業,及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做生意。

  經過十年艱辛喜見成果,不枉黎珈而當年毅然放棄娛樂圈如日方中的演藝事業,照顧車禍受傷的胞弟黎嬰及接手營運其開辦的醫學美容中心。父母和弟弟黎嬰都有到場,黎珈而坦言感動得整個過程都眼濕濕,知道弟弟也看到這一幕,亦知道弟弟也很開心和很希望她能走到這一步;因弟弟多年前發生意外,無法繼續醫學美容的工作,但一直都很希望她能代為延續對醫學美容的專業、執着、堅持與信念,並將之發揚光大。黎珈而又指心情是難以形容,很開心亦很感恩為弟弟圓夢,不過之前就緊張到影響睡眠!對於股價甫上市即勁升,她稱沒有留意,因為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希望繼續努力有進步。至於未來大計,她透露希望來年能在九龍開設分店。

  談到由黎姿改名為黎珈而,她表示是婚後改的,新名的珈字與卓珈控股的珈字是同一個字,亦是用回自己本身有珈的名字,而珈是有吉祥、家玉如意、價值連城的寓意。她之後在微博分享嘉悅,貼圖留言「感恩有家人的支持!特別是弟弟,我完成了他的夢!」與她份屬好友,經常跟她在微博互動的李嘉欣也立即留言道賀,除了恭喜,更大讚她有令人感動的努力和堅持!

(星島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