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新聞] 秋生建議拍《梟雄》電影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黃秋生、湯鎮業、黎耀祥、馬國明、陳煒、蘇玉華、梁琤與沈卓盈等人前晚盛裝出席台慶劇《梟雄》首映禮,與觀眾一起欣賞第一集,影帝級人馬黃秋生坦言沒有收視壓力,並稱拍檔湯鎮業會請吃大閘蟹,自己會提議開拍電影版。

秋生表示拍劇過程開心快樂,笑言現在不知多少點的收視算好,希望愈高愈好,他說:「阿湯(湯鎮業)說收視好就請吃大閘蟹。我就不知TVB會如何,拍電影啦,收視好都會拍電影版。」提議秋生可以裸泳謝票時,他大反應道:「我們年紀大,聽到都嚇呆了,你們慢慢玩,不要搞阿叔。」

日前秋生批評陳凱琳演技,惹來王晶在微博開腔指某影帝批評新人,明顯指是秋生。秋生坦言沒看過對方微博,更說不知王晶是誰,他說:「我連那個人是誰也不知道,所以什麼意見也沒所謂,但他是否與TVB有仇,人家有新劇上就講這些,不知是否TVB得罪他,我有什麼所謂,我是死豬不怕熱水燙。」

多年沒為無拍劇的湯鎮業,對收視沒有期望,只希望觀眾接受,吸引更多觀眾看電視。提到收視好要請吃大閘蟹,阿湯笑言應由秋生出錢。至於會否再為無拍劇,他坦言不是有太多戲種適合他演,所以要視乎是否適合,而且他已有30年沒回來拍劇,也要視乎觀眾的反應。黎耀祥則對劇集充滿信心,因網上早有熱烈討論,而且實景拍攝會令大家耳目一新。對於秋生和阿湯都看好他再奪視帝,祥仔說:「兩位前輩畀面而已,秋生、阿湯都演得好好,秋生的演技更是典範,所有演員都應該向他學習。」

曾勵珍澄清沒被架空

此外,日前有報道指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權力被架空,無要出聲明作澄清。前晚無助理總經理杜之克與珍姐一同接受訪問,珍姐表示傳聞是假的,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揣測,公司現在大家都很齊心,同心合力做更好的節目。杜之克直斥報道不公,因沒有求證就胡亂報道。至於管理層是否會有調動,珍姐指公司未來會有大發展,所以製作上要配合去調節,新人事編制及職責上的調動是大公司常有的事。有指由鄭俊弘擔正演出的新劇被叫停,珍姐解釋對方年底要出席各大頒獎禮和錄新碟,公司希望他以音樂行先,不想他分身不暇。至於傳聞內部是否有權鬥,珍姐說:「工作而已,鬥什麼?現在24小時都不夠用,有時間都用來睡覺。」

(文匯報)
=====================================================================
黃秋生「靚抽」還擊王晶

黃秋生、湯鎮業及黎耀祥等前晚出席《梟雄》首映,秋生希望新劇收視愈高愈好,最好開拍電影版。對於王晶批評他在《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的演出比陳凱琳更猙獰,秋生一記「靚抽」說:「做喜劇唔好笑,做恐怖片又唔恐怖,難道要似佢咁?」

台慶劇《梟雄》前晚在九展舉行首映,影帝黃秋生、視帝黎耀祥、湯鎮業,馬國明及陳煒等盛裝現身紅地氈。秋生坦言有信心《梟雄》能叫好叫座:「拍得開心實收得,希望收視愈高愈好,聽聞現在收視好都會拍電影版,希望啦!(潮流興祼泳祝捷?)係咩,你們慢慢玩,唔好搞阿叔啦!」

談到王晶再度在微博「贈興」,秋生淡然地說:「我連那個人是誰也不知道,他的意見冇咩所謂啦,我這種『死豬不怕熱水燙』!不過,他是否跟TVB有仇,趁人哋有劇上竟這樣說話,難道TVB得罪過他?」談到王晶揶揄其影帝之作《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演出比陳凱琳更猙獰,秋生即反唇相譏:「做喜劇唔好笑,做恐怖片又唔恐怖,難道要似佢咁?不要再談他,這種多餘人!」

至於阿湯直言已有30年沒拍港劇,只望觀眾接受這種「硬淨」的劇集,更大讚《梟雄》有當年《上海灘》的影子,並和議秋生力推祥仔封帝的說法,「TVB立場當然給祥仔,祥仔大突破做反派,演得很好。(秋生叫你請食大閘蟹慶功?)收得當然是他請,哈哈!」

祥仔則希望收視過30點,但再攞視帝則有變數,「秋生及阿湯演得好好,秋生的演技是典範,所有演員都應該向他學習,好有驚喜。(祼泳祝捷?)可以考慮,你們想看誰?(睇你着泳褲。)我有乜好睇,揀啲後生吧,哈哈!」

(星島日報)
======================================================================
王晶贈興嘲猙獰影帝嚇親師奶 秋生﹕佢同TVB有仇?

【明報專訊】黃秋生、黎耀祥、湯鎮業、馬國明、蘇玉華及陳煒等前晚出席TVB新劇《梟雄》特別在戲院舉辦的首映禮。一眾演員悉心打扮行紅地氈登場,當中陳煒較性感而唐詩詠也露小蠻腰搶鏡,眾人入場欣賞首集演出。秋生看畢後說﹕「我性格坦率,戲不好看的話,我坐5分鐘就會走。精彩,的確好精彩,多謝監製、導演們,知道今次剪接非常辛苦,補充一句,多謝TVB。」

黃秋生接受訪問時表示沒有收視壓力,但看過劇集的人都大讚好睇,暫時未收到負面評價,他說﹕「後期製作好用心,大家都拍得好開心,拍攝過程快樂就實收得,我不清楚收視計算方法,總之愈高愈好,到時候叫阿湯再請大家食大閘蟹。(會否慶功?)慶祝就不知道,拍電影版吧,之前不是收視好就拍電影版嗎?裸泳?我真的嚇到呆,這種玩意大家慢慢玩,不要搞我這種阿叔。」

秋生表示妻子兒子都在美國生活,未必能夠收看新劇,自己就一定會追看。

王晶﹕扮「演技之神」批評新人

近日「死敵」王晶再隔空「挑戰」,連日在微博除鬧秋生去年發言論撐佔中外,還狂踩他扮「演技之神」批評陳凱琳演戲表情猙獰,指他當年就是靠猙獰奪影帝;又贈興他的新劇會嚇親師奶觀眾。王晶在微博中提到「其實佢呃個影帝番來就是靠一場猙獰之極的演出,把對手女演員衣服撕光……那種猙獰面目全港佢認咗第二絕對冇人敢認第一……」王晶所指是黃秋生首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

秋生﹕人家新劇播映 胡亂說三道四

問秋生會否想《梟雄》收視壓低王晶監製的《風雲天地》?秋生說﹕「不知道,我無睇,連你講的那位是誰都不知道,誰呀?什麼意見都無所謂,我只是好奇想問,他跟TVB有仇嗎?人家新劇播映,他卻胡亂說三道四,我當然無感覺,我這種死豬不怕熱水燙。(王晶指你當年靠猙獰樣獲影帝?)難道要像他那樣拍喜劇不好笑、恐怖片不可怕嗎?不要講他,這種人太多餘,亂講人家套新劇,還寫得無重點。」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明報)有片睇
======================================================================
祥仔重拾新人感覺 視帝唔夠前輩爭

【明報專訊】祥仔認為《梟雄》是難得的好劇,對收視充滿信心,他相信上海實景拍攝,加上有秋生、阿湯等演技派,會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祥仔說﹕「希望收視可以過30點,到時就算公司不搞慶祝,我都會搞,畢竟大家一整年沒聚頭。(裸泳賀收視?)可以考慮,劇中有好多後生仔,我有什麼好看呢?」

提到大家看好祥仔憑此劇再度問鼎視帝寶座?他說﹕「秋生哥與阿湯都較我機會大,秋生是典範,所有演員都應該向他學習,他不常拍電視劇,拍出來一定會有驚喜。大家看好我,只是幾位前輩客氣給我面子,今次難得兩位對手都比我大,就等我做小弟,重拾新人的感覺。」

湯鎮業望內地受歡迎

湯鎮業指以往電視劇都是嘻嘻哈哈得啖笑,難得有比較「硬淨」的電視劇,望收視會好,他又希望劇集在內地同樣受歡迎。他說﹕「內地劇集,有幾個『小鮮肉』隨便就開拍,但我們這劇每一個角色都是跟演員非常合身。(會否爭視帝?)我跟秋生都只是過客,TVB主場當然是祥仔。」

陳煒自爆被馬國明睇「全相」

陳煒被問及《梟雄》是「男人戲」,女角在劇中會否欠突出?她表示劇中3個夫人角色也很重要,不怕被搶戲。馬國明在劇中飾演年輕時的黃秋生,對她有傾慕之情,二人有一點「激」的戲分,煒哥自爆﹕「我跟馬國明有咀戲,他也看了我『全相』。」

































(明報)有片睇*2
======================================================================
承認TVB有大變動 曾勵珍:忙到無時間權鬥

【明報專訊】TVB助理總經理杜之克、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及節目發展分部助理總監邵麗瓊都有出席首映禮。提到近日彭濟材「被退休」後,有不少人事變動的傳聞,有傳曾勵珍權力被架空,而邵麗瓊因失去彭濟材這個「靠山」後失勢,將會辭職離開。

曾勵珍叫杜之克「老闆」

前晚邵麗瓊大方現身,但就沒有接受傳媒訪問,笑容滿臉的曾勵珍則拉杜之克一齊接受傳媒訪問,稱呼對方為「老闆」。曾勵珍說﹕「傳聞是假,公司已經澄清,我當然不會不開心,希望大家不要胡亂揣測,齊心做好劇集。」杜之克認為報道不公平,不應該未求證就亂寫。問到是否高層有人事變動?曾勵珍表示﹕「公司未來有大發展、新轉變,製作組當然要配合及作出相對調節,才會令公司更加進步,一些人事上調配、職責上有調動,所有大公司都會發生的事,也不是近來的事。」曾勵珍表示每天24小時工作都不夠用,根本沒時間亦不想花精力去權力鬥爭。

望鄭俊弘暫時專注唱歌

提到鄭俊弘原本擔正男主角的劇集被「飛」,兩人解釋跟星夢娛樂高層何哲圖談論過,希望鄭俊弘暫時專注在錄歌出碟及年底頒獎禮,唱歌行先,劇隨時可以再拍。杜之克說﹕「他走不掉,有劇合適一定會找他。」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明報)
======================================================================
黃秋生葉問上身打祥仔

【明報專訊】《梟雄》首映會在4D戲院舉行,無論鏡頭、配樂都甚有電影感,男主角黃秋生、黎耀祥、湯鎮業3個梟雄出場都有氣勢,特別增加不少大特寫的眼神鏡頭,有種懾人的感覺。

3大梟雄出場有氣勢

黃秋生全程以上海話演出,部分對白可能會聽不明白,相信周一電視播放時,加上字幕會比較好。在劇中,3個梟雄正面對上海政府啟動禁毒政策,而老三黎耀祥跟老大湯鎮業常常不和起爭執,秋生成了「中間人」,作為說客都去說服二人。

其中一幕秋生為救恩人華叔(劉江飾)的遺孤(譚偉權飾)不惜跟祥仔打交,秋生即時葉問上身,跟祥仔過招,而祥仔更持槍指向秋生,氣氛相當緊張。特別是祥仔難得飾演大反派,眼神、走路的方式都跟過往改頭換面,予觀眾一種相當強烈的新鮮感。傳聞有指胡杏兒決意離巢無綫,導致劇中的戲分被剪走大部分,首集暫未見她的蹤影。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明報)
======================================================================
秋生盼拍電影版拒裸泳謝票

集合一眾好戲之人的新劇《梟雄》前晚舉行首映,影帝黃秋生、三屆視帝黎耀祥、湯鎮業等齊齊狂sell新作,秋生除賣口乖揚言要感謝無綫,又希望該劇收視好能開拍電影版,但卻拒絕裸泳謝票。期間大會讓傳媒先睹為快欣賞首集,劇中以三兄弟恩怨情仇揭開序幕,拍攝手法甚有電影感,氣勢十足!

無綫台慶劇《梟雄》前晚於九龍灣舉行首映,一眾主角包括黃秋生、湯鎮業、黎耀祥、蘇玉華、陳煒、梁琤等齊齊亮相紅地氈。

為讓傳媒先睹為快,大會特別率先播出首集劇情,以秋生、湯鎮業、黎耀祥三兄弟的恩怨情仇揭開序幕,拍攝手法充滿電影感,加上該劇在內地影城的舊上海場景取景,甚為逼真,飾演上海大亨的黃秋生更以上海腔調演繹;鮮有演大反派的黎耀祥,其「癲狗」角色亦頗火爆,至劇集末段,秋生與黎耀祥更大打出手,火藥味十足。

反擊王晶批評

眾演員於首映後分享拍攝點滴,秋生即賣口乖謂:「我係好坦率嘅人,如果唔得,我五分鐘就走咗,好精彩,我仲要補充一句,多謝TVB。」湯鎮業則指劇集質素高,黎耀祥就笑謂:「秋生哥話好睇,就梗係好睇啦!」秋生受訪時直言對該劇收視有信心,問到寄望收視如何?他說:「唔知幾點叫好,愈高愈好,阿湯話收視好請食大閘蟹。(收視好有咩慶祝?)唔知喎,拍電影啦,收視好都會拍電影版?(依家興裸泳謝票!)你哋慢慢玩啦,唔好搞阿叔。」

對於王晶近日於微博暗指他批評陳凱琳,問他可希望新作收視比王晶監製的《風雲天地》高?秋生淡然謂:「我冇睇,你講嗰個係邊個我都唔知,咩意見都冇所謂,佢係咪同TVB有仇,人哋套劇上,你講啲咁嘅嘢,唔知係咪TVB得罪咗佢,我有乜所謂,我呢啲死豬不怕熱燙。(話你演戲猙獰過被批評嘅新人!)做喜劇唔好笑,做恐怖片又唔好笑,好似佢咁就好咩,唔好講佢喇,多餘人嚟。」

陳煒咀馬國明

黎耀祥則表示該劇還未出街已有不少人談論,寄望收視能過30點,是否準備再奪視帝?他謙稱:「唔係,秋生同阿湯都演得好好,秋生啲戲真係典範,所有演員都應該向佢學習,幾有驚喜。」至於30年後再拍無綫劇的湯鎮業,希望能獲觀眾接受。至於性感現身的陳煒,笑指事前未有給老公過目,更透露劇中與馬國明有咀戲:「佢仲睇過我全相添!」







































(東方日報)
=======================================================================
曾勵珍否認失權


無綫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前晚聯同無綫助理總經理杜之克現身劇集《梟雄》首映,提到有指她權力被架空,曾勵珍回應指希望大眾不要太多揣測,不諱言公司已澄清,公司上下也很齊心,欲同心合力製作更好作品。問到管理層方面是否有調動?她謂:「稍後公司都有好大發展,製作係需要配合同調節,咁人事編制調動喺大公司嚟講成日都有,唔係咩大事。」

有指連鄭俊弘擔正的新劇也要叫停,曾勵珍澄清謂因為對方年尾要出席頒獎禮及錄唱片,以及公司希望他以歌手身份為主。此舉會否與內部權鬥有關?曾勵珍謂:「做嘢啫,有時間都瞓吓覺啦,唔會將精力咁用,冇意思嘅。」而杜之克則謂:「報道咁樣好唔公道,又冇問過公司或珍姐,未經採訪就亂寫。」更指鄭俊弘依然有劇拍。

(東方日報)
=======================================================================
祥仔笠高帽 秋生拒裸泳謝票

影帝黃秋生、視帝黎耀祥和湯鎮業等好戲之人前晚出席新劇首映,席間同聲唱好新作,秋生望收視佳開拍電影版,卻拒絕裸泳謝票,而首映更為劇集揭開神秘面紗,拍攝手法甚有電影感! 

無綫台慶劇《梟雄》前晚舉行首映,黃秋生、湯鎮業、黎耀祥、馬國明、陳煒、蘇玉華和梁琤等人盛裝行紅地氈,期間大會率先播出首集劇情,讓眾人先睹為快,以秋生、湯鎮業和黎耀祥三兄弟的恩怨情仇揭開序幕,拍攝手法充滿電影感,再加上該劇於內地影城的舊上海場景取景,感覺逼真。飾演上海大亨的秋生,更以上海話腔調演繹;而鮮有演反派的黎耀祥,其「癲狗」角色頗為火爆,劇集末段,秋生與黎耀祥更大打出手,火藥味甚濃。

寸爆王晶多餘人
眾人在首映後分享拍攝點滴,秋生賣花讚花香說:「我係好坦率嘅人,如果唔得,我五分鐘就走咗,好精彩,多謝TVB。」湯鎮業與黎耀祥亦指劇集質素高。

對於新劇收視,秋生坦言甚有信心:「愈高愈好,阿湯話收視好請食大閘蟹。(收視好有咩慶祝?)唔知喎!拍電影啦!收視好都會拍電影版?(依家興裸泳謝票!)你哋慢慢玩啦!咪搞阿叔。」對於王晶近日在微博暗指他批評陳凱琳,問到他可望新作收視比王晶監製的《風雲天地》高?秋生冷淡地說:「冇睇,咩意見都冇所謂,佢係咪同TVB有仇?(話你演戲猙獰過被批評嘅新人!)做喜劇唔好笑,做恐怖片又唔好笑,好似佢咁就好咩,咪講佢喇,多餘人嚟!」

陳煒慘被睇全相
黎耀祥則望收視能過30點,問到有否準備再奪視帝﹖他說:「唔係,秋生同阿湯都演得好好,秋生啲戲真係典範,所有演員都應該向佢學習,幾有驚喜。」而已有30年沒有拍攝無綫劇的湯鎮業,盼望觀眾能夠接受他。至於騷事業線的陳煒則揚言劇中與馬國明有咀戲,更慘被睇全相。




























































(太陽報)
=======================================================================
鄭俊弘新劇煞停 曾勵珍否認失勢

無綫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前晚與無綫助理總經理杜之克齊出席《梟雄》首映,席間曾勵珍回應被指權力架空傳聞,希望外間不要太多揣測,更指無綫已澄清,公司同事均同心合力製作更好作品,問到管理層可有調動?曾勵珍稱公司稍後也會有很大發展,故製作方面需要配合及調節,更指人事編制調動於大型公司不時發生,所以絕非大件事。

對於有指鄭俊弘孭飛新劇也要煞停,曾勵珍表示對方因要出席年底舉行的頒獎禮及灌錄唱片,無綫希望他以歌手身份為主,問到此舉會否與內部權鬥有關?她說:「都係做嘢,有時間都瞓吓覺,唔會將精力咁用,都冇意思嘅。」而杜之克亦指報道在未證實下便見報,此乃不公道行為,更指鄭俊弘仍然有劇拍。

(太陽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