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新聞] 丁蟹吊頸自殺 方敏跨窗跳樓曝光 網民要求還原《大時代》足本

【明報專訊】停不了的《大時代》,TVB重播「神劇之王」《大時代》不單是集體回憶,還有持續發展。1992年《大時代》首播時由於第一集丁蟹掟仔落街遭投訴,因題材與畫面大膽惹注目,當時TVB作播映時間調動外,劇中敏感場面皆刪剪。有關片段卻在海外版足本播映,有人在facebook成立群組「要求還原《大時代》足本」。導演郭子健是《大時代》狂迷,他在fb呼籲尋找《大時代》失落的片段。美加的網友留言會在當地尋找足本版,要是找到絕密版本,《大時代》刪剪片段有望重見天日。

導演郭子健狂推介《大時代》,前晚《大時代》播映前他給同好來一場3分鐘導賞。加上邊睇電視邊截圖分享,齊齊討論好熱鬧。他在fb作鄭重呼籲,尋找20多年前《大時代》美加足本錄影帶版。他稱美加VHS版是足本,有方敏被強姦、跳樓與方氏三兄妹被掟落樓未經刪剪的場面。電視版、市面VCD與DVD版,有關場面皆被剪得支離破碎,郭子健希望找到原裝版本,必發揚光大通告天下。據稱他為追尋《大時代》原裝版,10多年未果而傷感!

郭子健呼籲尋找美加足本錄影帶版

在郭子健的呼籲下有迴響,有人留言當年TVB的預告片有方敏(楊羚click me飾)被強姦但播映時刪掉。亦有海外觀眾加入討論,當年租錄影帶看過未刪剪版,但後期買VCD與DVD,才發覺不是足版。有人先將因被強姦而染性病的方敏跨窗跳樓,方展博欲救無從的截圖分享。據稱電視版本這場戲刪剪不少,但在VCD版則足本呈現。

丁蟹打傻方進新 後巷屙尿洗手

在「要求還原《大時代》足本」專頁裏,也有網民提到丁蟹的部分片段是電視版本遭刪掉的。有指丁蟹打傻方進新的戲,原本有幕是他打完人後在後巷屙尿洗手,電視播映則刪了。又有提供指第27集丁蟹知道有人要求恢復死刑而大受打擊,企圖以馬桶的拉繩吊頸自殺;這幕被刪了,但海外版可看到。

有關尋找《大時代》原裝版的討論中,有分析美加版有異於TVB播映版本原因。當年美加錄影帶要賣埠,故會比TVB更早播映,故很多敏感場面未被刪剪,海外觀眾有機會更原汁原味欣賞。被刪剪的還有方家三兄妹被掟落街,據網民提供在VCD的大結局,是加插了這幕零碎的回憶片段。TVB會否徇眾要求還原《大時代》?TVB企業傳訊部副總監曾醒明稱,安排播映的就是翡翠台版本。

楊羚忘記細節﹕記得拍攝時好開心

楊羚在《大時代》演方敏令人印象深刻,昨日她接受記者電話訪問,她稱由於重播在深夜時段,故自己少機會看到。楊羚稱這部劇集是20多年前,對她而言太遙遠,很多細節也忘記。印象最深是拍攝時好開心,大家很認真研究劇本的氣氛,演員是互相支持而不是只顧自己搶戲,大家也是為做好這部劇集。提到劇中她跳樓一幕被刪剪成失落的片段,楊羚稱最記得拍攝時,跳樓前她是回望笑了一下才跳的。電視播映了多少她也忘記了,就是有畫面交代。

婚後育有一對子女 偶爾客串拍電影

楊羚稱很多內地觀眾是近年看了《大時代》認識她,在微博留言也是稱她方敏姐姐。楊羚婚後育有一對子女,大仔剛升中學,她稱照顧家庭很忙碌。問她《大時代》熱播有沒有勾起她的戲癮?她稱因喜歡演戲,近年偶爾也有拍港台劇或客串電影。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50430/saa01/maa1.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