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新聞] 特稿:求你放過《大時代》啦!

盛傳無綫有意食住條水開拍《大時代》電影版,聲稱「原班人馬」上陣,卻找來陳凱琳、岑麗香演出。如果屬實,你能幻想到那位sell橋的天才,此刻內心有幾滿足同沾沾自喜,直情有股衝動自比韋家輝。
先不說陳凱琳和香香可有資格取代郭藹明、周慧敏,單是決定誰當導演編劇,已知這是死路。難道要鄒凱光、葉偉信拍個股市行情MV?還是叫葉念琛整個孝蟹、婷婷十分愛?定索性叫王晶將丁蟹、展博戰線延至澳門賭場,加插肥螳螂side bet橋段?除非無綫有本事請到韋家輝出山,否則任誰接手,下場有如陳小春做司儀一樣──獻世。杜秋棠亦絕不認為韋家輝會上船,尤其身為一流編劇,要重複舊作簡直是恥辱。
無綫似乎仍不明白,《大時代》之所以經典,全因它夠膽廢除所有師奶方程式,取而代之是玩自殺、倒敍、主角係奸、棄大團圓結局,重點在於破舊立新。而無綫近年沒有經典,亦全因它抄橋、炒冷飯、放棄創新,又企圖拍續集、電影版cap水,可謂短視之極。
眼見一齣齣好劇包括《學警狙擊》、《衝上雲霄》被改編成不倫不類版本搬上銀幕,不得不跪求無綫高層高抬貴手,放過《大時代》啦!

撰文:杜秋棠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50423/19122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