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新聞] 心願為貧窮小孩治皮膚病 黎姿談弟弟近況 兩度落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慶全)息影六年的黎姿專心相夫教女,兼任其弟弟黎嬰創立的CosMax激光醫學皮膚護理中心CEO,昨日分店開幕,她主持大局,提到老公和三個女兒,全程笑容燦爛,但當談及弟弟的近況,黎姿不時哽咽,更兩度落淚哭成淚人,不過她繼承弟弟的心願打理好醫學皮膚中心外,亦有意向組團隊到中國山區為貧窮小朋友治理皮膚病,造福人群。
黎姿昨日邀請到張晉、陳法蓉、黃佩霞、鄺文珣、童愛玲、顧紀筠、丘凱敏及腹大便便的張新悅出席,黎姿身穿白色大露背裙亮相,風采依然,且全程展露燦爛笑容,似是生活過得很愜意。
黎姿退出了娛樂圈六年,昨日她面對傳媒顯然有點緊張,她上台準備了一番自白,一開腔已口震震,她表示看到媒體和一班兄弟姊妹到來支持好感動,自她退出娛樂圈後,仍受到媒體的追訪想知其生活狀況,她笑說:「我過得很舒適,別來無恙,生活得很開心、幸福、充實,好享受家庭生活,湊三個小朋友和照顧我老公,之前20多年在演藝家庭長大,以為自己演戲以外沒其它事情可以做到,但到2007年弟弟遇上嚴重車禍,在命運驅使被迫接手這家皮膚中心生意,也是我人生的低點,當時腦裡是漆黑一片,我知在座傳媒和朋友也很錫我支持我渡過難關,面對辦公室的工作和盤數,本來接二連三想放棄也試過做到三更半夜在哭。」
弟弟笑容支持自己
黎姿邊說邊哽咽:「但在醫院三個月看弟弟,我不斷向他匯報診所的事情,弟弟聽到公司的情況、員工、客人對他不離不棄就有反應會笑,我就是這樣講到他蘇醒到今日,他眼裡是充滿希望和堅持,見他笑得燦爛,而他從小想做醫生去幫人,我也不想放棄他的努力、誠意和心血,便接手學做,也發覺自己找到演戲外另一興趣就是幫人扮靚。」黎姿說到此終於忍不住哭出眼淚:「不過最大的心願,希望做好診所,默默等待弟弟有一日好番,可以站起來跟大家講話!」拭淚過後,黎姿被問到三個女兒的問題,她即展露笑容,提到會否再生BB?她笑說:「我想生好多BB,診所也是我其中一個BB,我好愛我三個女兒,也喜歡其他小朋友,都希望組一個團隊到中國山區為貧窮的小朋友醫治皮膚病,令他們重拾自信。」
不再復出拍劇
黎姿坦言想不到結婚之後的生活更加充實,每日照顧三個女兒和老公,既要上班開會,又要接小朋友放學帶她們去興趣班、陪游水、行山到公園玩,老公初時也反對她工作,覺得她嫁他之後過舒服開心的生活,老公是很疼她,不過試過在家工作至半夜他會很心痛和很關心她為何不睡覺,她說:「我就告訴老公堅持做診所的原因,他聽後也給我感動了,都在後面支持我,也同意我的意念,以專業去幫人,將來再做善事,這很有意義!」談到弟弟現在的近況?黎姿又再度哽咽起來說:「他仍要坐在輪椅上,行動不是很好,正接受物理和語言治療,他有時可以站起來,講話(開始激動飲泣)......也是不太好......希望他可以練習多一點,講話多一點就好了......」她即低頭嚎哭有近一分鐘,她再抬起頭來堅強地說:「對不起各位。」問到她是否為家人放棄演藝事業?她回答說:「拍戲應該不會了,現專注家庭生活,全身投入診所業務已分身不暇,其實都有幕後朋友問過我,但大家也知我的意向,每個人不同階段做不同的事,現我好滿足。」
和女兒鬥智鬥力
黎姿透露孖女快將四歲,細女也接近兩歲,從懷孕到今日,人生眨眼間過去,她說:「我領略到活在當下,小朋友長得好快,每日高了體重又增加,我自己又似老了一日,幾奇妙!」她又指女兒們現好「蠱惑」會用盡方法哄她買玩具、買糖,用道理講不贏就不罷休,可能現在的奶粉好營養,不像我們當年般,現要跟她們鬥智鬥力。」不過黎姿表示她一定不做怪獸家長,會在平衡下讓她們幸福成長,讀書一定要,但學分不重要,人格才最重要,要學好做人的品德和正確道理,這才是她教導小朋友的大前提。

(文匯報)
========================================================================
黎姿一提弟弟泣不成聲 愛小朋友 生B順其自然

【明報專訊】息影已6年的黎姿,昨日為她接手弟弟經營的激光醫學皮膚護理中心中環店開幕見傳媒,剖白這6年來相夫教女,經營皮膚護理中心的心情,她露出燦爛笑容指生活得很開心、很幸福、很踏實和很充實,不過,當提及撞車重傷、目前仍要坐輪椅及說話困難的弟弟時,她不禁兩度落淚泣不成聲,說這一切一切,令她領略到要活在當下。黎姿沒正面回答會否再生BB,但表示自己很鍾意小朋友,想生很多,言下之意會順其自然。

穿上大露背裝的黎姿神采飛揚,雖然退出娛樂圈已6年,但她明白傳媒仍很想知她的近及生活動態,所以她趁此機會主動表示﹕「我生活很開心、很幸福、很踏實和很充實,很享受目前照顧3名小朋友和老公的家庭生活。」

弟弟有時可以站起來

黎姿又提到以為自己只識演戲,直至2007年,弟弟發生嚴重車禍,命運驅使她接手弟弟的皮膚護理生意,及弟弟目前仍要坐輪椅及說話困難,說到此時,黎姿雙眼通紅,眼泛淚光,更兩度落淚泣不成聲。她指弟弟發生意外是她人生的低點,由於對經營生意一竅不通,在弟弟昏迷3個月,自己經常喊,不知怎辦,所以曾多次想放棄皮膚護理中心,但每次向弟弟匯報公司情,員工、家人對他的支持和不離不棄,弟弟都有反應,眼神充滿希望,笑容燦爛,讓她無論多辛苦也要堅持下去,要延續弟弟的心血和誠意,她說﹕「我最大心願是你……我會默默等你有日可以好番,企起身,同大家講,我會努力。」她透露弟弟有時可以站起來,但行動不太好,要坐輪椅,還接受很多治療,物理治療和語言治療等,希望弟弟在語言上多練習,可以說多一點,流利一點。

助內地山區貧窮小孩

黎姿表示老公最初心痛她工作至深夜,不讚成她經營膚護理中心。她說﹕「老公希望我婚後開心和舒服,但知道我為何要堅持,亦知道我希望組織團隊幫助內地山區貧窮小孩,改善皮膚問題、重拾自信,他便在背後支持我。」

每日與女兒鬥智鬥力

談到老公、3名分別4歲的孖女和2歲的細女,她露出幸福燦爛的笑容,指除了8小時睡眠時間,全部時間都是給家人和公司,接女兒放學,陪她們游水、上興趣班、行山、跑步、去公園玩和照顧老公,比演戲時更充實,黎姿說﹕「小朋友大得很快,回想懷孕和分娩,人生好似眨眼便過,令我領略要活在當下。見到她們一日一日長大,我又老了一日,感覺幾奇妙,她們開始多說話,用好古惑的方法我買糖、買玩具,和我講道理,講不贏我誓不罷休,不知是否現在的奶粉和食物營養好,跟我3、4歲時不同,我和她們每日都要鬥智鬥力,教她們做人的正確道理,用口講外,還要身體力行。」

教小朋友最緊要品德

黎姿指自己不是緊張家長,亦絕不接受自己是緊張家長,認為但最緊要是小朋友成長要快樂,感覺自己很幸福下成長,她說﹕「我希望她們讀書可以便可,分數不重要,人格最緊要,學好人的品德,這是我教小朋友的大前提。」問她會否再追?她坦言很鍾意小朋友,想生很多小朋友,皮膚護理中心也是她的「寶寶」,也想有很多「寶寶」。

斬釘截鐵﹕不會復出

至於會否復出拍戲?黎姿斬釘截鐵表示不會,雖然有導演和幕後問過她想復出拍戲與否,但她現在專注家庭生活方面,又要全身投入公司生意,根本分身不下,每個人都有不同階段,現階段她非常滿足。

記者﹕柯美






































黎姿接手弟弟經營的激光醫學皮膚護理中心,昨日中環分店開幕見傳媒。

























黎姿兩度落淚泣不成聲。

























黎姿提到弟弟目前仍要坐輪椅及說話困難時,雙眼通紅。

















息影已6年的黎姿,昨日穿上大露背裝亮相。


























(明報)有片睇
========================================================================
代黎嬰擴充護膚生意 黎姿談胞弟近況淚如雨下

黎姿(GiGi)退出娛樂圈已6年,但其生活一直備受關注,昨日她以「CosMax激光醫學皮膚護理中心」CEO身分,出席中環分店開幕慶祝酒會,席間大談工作及家庭近況,包括丈夫及3位寶貝女,強調享受現時的生活方式。不過,當她談到胞弟黎嬰時,卻多次感觸落淚。

  文:駱震寧 圖:羅安強

  為慶祝「CosMax激光醫學皮膚護理中心」中環分店開幕,黎姿昨日邀請多位好友,包括張晉、童愛玲、丘凱敏、顧紀筠、陳法蓉、黃佩霞、張新悅及鄺文珣等出席酒會。黎姿以一身白色大露背連身裙示人,樣貌跟身形都保持得非常好,十分搶鏡。

  享受家庭生活

  黎姿開始致辭時已經眼泛淚光,她先感謝傳媒到場支持及多年的愛護,再感謝員工為分店開張付出的努力。她坦言要藉機會跟大家分享退出娛圈後的生活狀況。她說:「我每天工作都很充實,照顧3個小朋友及丈夫,很享受現在的家庭生活。」

  談到07年胞弟黎嬰因車禍嚴重受傷而被逼接手打理其生意,黎姿說:「當時是人生最低點,每天三更半夜看着文件都會哭,不懂處理,接二連三想放棄,要感激身邊好友站出來支持我。」

  黎姿哭着表示,黎嬰昏迷的3個月期間,經常向對方講述公司的事,如員工的不離不棄等,她深信弟弟聽得到,更看到他為此微笑,因此令她立下決心,邊學邊做這盤生意,直至弟弟甦醒,再由他接手管理。她說:「原來我除了喜歡做戲之外,還很喜歡幫其他人扮靚。」

  黎姿又透露了黎嬰的近況:「他仍然在輪椅上,行動不太好,接受很多治療,例如物理及語言治療。有時他可以站起來,但說話就……」說到此她再次哭起來,俯身避開鏡頭,但明顯有哽咽聲。1分鐘過後,她接着說:「他說話不太好,所以希望有多點練習,說話要再流利一點,多一點就好。」

  此外,黎姿又感激丈夫馬廷強的支持,問到可會再生小孩?她說:「CosMax都是我的小朋友啊!我想生很多小朋友,當然我疼愛3個女兒,但別的小朋友我都喜歡。」

  張晉生日甜到漏

  另外,張晉日前40歲生日,雖然太太蔡少芬沒在身邊,但仍然過得很甜蜜。他說:「大女當日經常吻我,當晚跟朋友吃飯,大女突然跟大家講,她真係好錫爸爸,好甜。(有女兒陪過生日已經足夠?)不可以沒良心,太太不在身邊總是差一點甚麽的,但大成若缺,才會有盼望。」

(星島日報)
========================================================================
開皮膚診所 群星力撐 黎姿圓胞弟心願喊爆 

現年42歲的黎姿昨日為中環開設的皮膚護理中心舉行開幕禮,邀請圈中好友出席,包括張晉、童愛玲、陳法蓉、丘凱敏、張新悅等。
久未現身公開場合的黎姿,兩度含淚感謝朋友及傳媒支持,更透露現況:「退出娛樂圈6年,傳媒朋友好想知我近況,我黎姿𠵱家仲係別來無恙,生活得好開心、好幸福、好踏實、好充實,好enjoy家庭生活,好鍾意湊我3個小朋友同照顧我老公。」

組隊山區醫病

 07年胞弟黎嬰遇上車禍後,她被迫接手其醫學皮膚診所,黎姿指當時是人生的低點:「我接手後,接二連三都想放棄,對住盤數、合約係咁喊,唔知點好,但每次同昏迷嘅細佬滙報診所嘅事,佢都有反應,所以我接手。」縱使老公馬廷強起初反對,但憑着她的堅持,最終得到老公的支持。黎姿直言現時的心願,是組成團隊到內地山區替人醫治皮膚病。

重視女兒仁德

提到黎嬰的情況,黎姿一度落淚說:「佢要坐輪椅,因為行動唔太好,要做物理治療、言語治療,好多治療,有時可以企起身,但佢講嘢……(黎姿開始泣不成聲)都唔係太好,希望佢多啲訓練,多啲講嘢就好。」
至於3名女兒,黎姿坦言時間過得很快,大女和二女已4歲,細女快兩歲,她又謂自己不是怪獸家長,認為學分都是其次,仁德才是最重要。此外,前日40歲生日的張晉,透露老婆蔡少芬雖在北京拍戲,但已送了頸鏈做禮物,而他跟兩個女兒食飯慶祝已經冧爆,他說:「大女係咁kiss我,仲同我朋友講『我真係好鍾意爸爸』,好似初戀一樣咁甜。」

採訪:黃曉妍
攝影:陳慧安

提到弟弟黎嬰現時的情況,黎姿不禁落淚。




















黎姿的皮膚診所開張,邀得群星撐場。



















已是三女之母的黎姿身材依然弗爆,昨日更露出白滑玉背現身。


























(蘋果日報)有片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