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新聞] 台慶亮燈造勢被審問BB性別 陳豪妙答半男半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梁靜儀)TVB台慶亮燈儀式昨晚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全台過百藝員出席,並由應屆港姐冠軍陳凱琳、亞軍蔡思貝及季軍劉佩玥陪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行政主席梁乃鵬博士主持台慶亮燈儀式,而今年口號是「時刻裝備TVB 創造46年傳奇」。在造勢晚會上被「審問」愛妻腹中BB性別時,近日新聞多多的陳豪只肯妙語表示半男半女。
影大合照時,兩部台慶劇《法外風雲》及《On Call 36小時II》的演員包括陳豪(Moses)、黎耀祥(祥仔)、陳法拉、吳啟華、馬國明、楊怡等被安排企頭排,而梁主席就企中間,鄭裕玲(嘟姐)及陳百祥(叻哥)就左右護法。
一眾藝員接著輪流出場介紹新劇,其中較特別是輪到介紹《法外風雲》時,嘟姐與叻哥分別扮演法官及主控官,而三位主角就扮演犯人來作介紹,叻哥問到即將為人父的Moses其結晶品性別時,一向口密的他就提出反對,認為問題與套劇無關。嘟姐就幫口說:「今日呢個係八卦法庭,所以你一定要答。」Moses堅持唔答,只說:「is good,一半男一半女。」
祥仔沒信心今年封視帝
 台慶頒獎禮舉行在即,曾三奪視帝的黎耀祥,今年與《法》劇的對手Moses同被視為視帝大熱人選,對於被睇好,祥仔笑道:「係萬眾期待兩個視帝交鋒。(想再庄?)沒這期望,但相信套劇成績會好,同Moses好耐無合作,律師題材都是第一次演。」以往都是憑古裝及民初劇得獎的祥仔,笑言今次就當視為開拓自己的新戲路,如果反應好可以拍續集,反而獎項就沒有去想。他又笑道:「今年有Sam哥同Cool魔,風頭火勢。(但你同Moses係親生仔?)未必,要睇返成績,同埋現在民意影響好大,唔同以前可以閉門造車。」問到對得獎信心?他只稱有信心新劇好睇。
 對於要與祥仔爭視帝,陳豪說:「唔好咁講,第一次同祥仔合作好開心,希望好耐,祥仔是個好對手,戲又太好,可以迫自己要做得更好。」他又大讚祥仔有皇者風範,自己就與世無爭,同時也不可用獎項來衡量。說到可能BB腳頭好旺他再得獎?他即笑著說:「承你貴言。」
法拉影完大合照即閃
 另外,與TVB已無合約的法拉,影合照時仍在,但到尾聲已不見影蹤,而法拉原本企的位置則由陳凱琳取代。
 早前通訊事務管理局指TVB對非全職藝員及歌手的限制觸及反競爭行為,判TVB罰款90萬,兼且在本月2日 或之前發出公開聲明,宣布不會規定其聘用歌手和藝人不可在香港其他電視台使用廣東話。最終TVB在期限過了一日才發聲明,聲明中強調,從來不存在有「不可使用廣東話政策」,限制TVB電視藝員和歌手在其他電視台使用廣東話,而通訊局之後亦發聲明,同意TVB聲明「不存在」字眼。梁乃鵬就事件作出回應,他說:「TVB合約內是沒有這個條文,通訊事務管理局亦無一個直接證據顯示有人指示或暗示唔可以用廣東話,TVB過去及現在都沒有這個政策,藝員在外接受訪問,隨他們講甚麼語言,英文或日文都可以。」問到是否有「潛規則」存在,從而令他們不敢用廣東話受訪?他說:「我只可以代表TVB立場,其他人點做法就唔知。」他又強調合約藝員及歌星有絕對自由,視乎接受訪問時的環境,自己去決定。
梁乃鵬稱TVB不秋後算帳
 提到早年陳奕迅及古巨基以廣東話接受其他媒體訪問後,在TVB亮相的機會也減少了,問到TVB是否會「秋後算帳」?梁乃鵬稱無得算,藝員及歌星做訪問也是提升他們的地位,對TVB有正面提升,他們多人認識都要多謝其他電視台宣傳TVB的人,對藝員及歌星也有好處。但對訪問他們的電視台又有何好處呢?他又重申:「無合約或全職藝員,都無不可用廣東話的要求,我可以代表TVB講呢句說話。」
 祥仔自言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都是用國語,暫時未收到公司新指示。問到今後會否用廣東話?他坦白說:「睇情況,內地電視台訪問當然用返國語,香港的其他電視台都唔會做啦,唔會幫人做,雖然合約上無寫明,但自己做人都要對自己有交待,我的價值係TVB畀我。」
TVB台慶亮燈昨晚舉行,過百藝員出席。

(文匯報)
====================================================================
準爸爸陳豪當旺有望再做視帝 嘟姐阿叻逼供﹕係仔定女

【明報專訊】《時刻裝備TVB創造46傳奇》昨晚由行政主席梁乃鵬主持亮燈儀式,台慶月播映劇集與節目《法外風雲》、《On Call 36小時II》、《巨輪》、《愛.回家》、《三個小生去旅行》、《最佳女主角》及《星夢傳奇》的藝員齊參與。大合照時在第一排中間位置是陳豪、黎耀祥、鍾嘉欣,還有《On Call II》的吳啟華、楊怡與馬國明等。蕭正楠與田蕊妮也躋身第一排側邊位。
陳法拉大合照靠邊站
《法外風雲》有「雙視帝」陳豪與黎耀祥,約滿TVB的陳法拉昨晚也助陣宣傳。法拉由「親生女」變外援,她盛裝打扮現身,稱返娘家宣傳好開心。雖然大合照排位她被編靠邊站也不介意,說只是「身外物」,但節目未結束她便提早離場。問她要是台慶頒獎禮中獲「視后」,會否再簽約TVB?法拉稱獎項與續約是兩回事,暫時鍾珍協助工作,會否簽經理人約稍後再公布。法拉稱TVB是娘家,無論去到哪裏也尊重。

陳豪一個字回應「好」
準爸爸陳豪成眾人恭賀目標,他就是傻笑回應。今年他好旺,結婚又將做爸爸,是否再下一城再奪「視帝」?他稱跟黎耀祥合作擦出工作的火花,並非獎項可以衡量。至於孩子的性格,他笑言要開盤讓大家估。節目中鄭裕玲(嘟姐)與阿叻在「八卦法庭」逼問陳豪是仔定女,他仍口密只肯說是「好」字。
祥仔對視帝無期望
祥仔跟陳豪爭視帝,坦言自己沒有期望,皆因今年有Sam哥又有Cool魔,風頭火勢,一切由民意決定,現在沒有閉門造車。他有信心《法外風雲》好看,希望古裝與民初劇外再創新戲路。祥仔效忠TVB,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是否講廣東話?他說﹕「睇環境啦!難道返內地也講廣東話?我做事要對自己有交代。」
梁乃鵬﹕沒有秋後算帳
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昨晚亦重申TVB的聲明,「不可使用廣東話政策」並不存在,更沒有秋後算帳與追究。為何曾有藝人為接受TVB以外電視台講廣東話後道歉?梁乃鵬稱自己只能代表TVB立場。昨晚《星夢》五強表演,鄭俊弘首次有份在台慶亮燈表演兼獲80萬珠寶贊助,他感到榮幸。問他是否有信心在台慶頒獎禮爭「飛躍進步獎」?他稱目前先專注《星夢》決賽,其他不多想。

鍾嘉欣學Taylor Swift講英文
鍾嘉欣昨晚以《巨輪》造型亮相,劇中她講「Oh my God!」口頭禪被評浮誇。她解釋這是她的角色設計,她模仿Taylor Swift加強角色戲劇效果,並不介意被批評。
記者﹕陳釗、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陳豪與黎耀祥的雙視帝陣容力谷新劇《法外風雲》。
「八卦法庭」上,阿叻向陳豪逼問陳茵媺懷男B或女B。
TVB慶祝46周年的活動,出動多個劇集與節目的藝員,站第一排的藝員仍受注目,但沒續約TVB的陳法拉(前右四)只能靠邊站。

(明報)  
=====================================================================陳展鵬蕭正楠排頭位拍住視帝

無綫昨晚直播台慶亮燈儀式,近年一直被指有小生花旦荒的情況更見明顯,今年大合照的首排藝人星光暗淡,以致盛傳被無綫力捧的台慶劇《巨輪》男主角蕭正楠與陳展鵬突然「升呢」,與兩位視帝大熱陳豪和黎耀祥平起平坐。
昨晚的無綫台慶亮燈儀式中,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行政主席梁乃鵬兩旁除了有司儀鄭裕玲和陳百祥外,照慣例會安排今年視帝視后大熱人馬及當紅小生花旦站在兩旁,今年除黎耀祥、陳豪、鍾嘉欣與楊怡比較正路外,其他便是台慶劇《巨輪》的主要演員蕭正楠、陳展鵬和田蕊妮等。早前盛傳無綫因為缺乏能夠擔大旗的小生,想力捧蕭陳二人上一綫,是次排位足證傳聞非虛。
憑《星夢傳奇》彈出的鄭俊弘首次站上第三排,陳法拉雖然有份參演另一套台慶劇《法外風雲》,但礙於已無約在身,故被安排「靠邊站」。
田蕊妮與鍾嘉欣均以《巨輪》造型現身。提到該劇被網民找到不少穿崩位,阿田讚網民犀利,坦言拍攝時劇組已經避得很辛苦,希望觀眾多多包容。嘉欣則不認同指她演繹浮誇的批評,直言參照外國歌手Taylor Swift來演,與李亞男於戲中有英文對白全是戲劇效果,不會因為批評而不開心。
鄭俊弘表示過去曾出席過台慶亮燈,但首次上台表演。他透露身上鑽飾總值80萬元,所以跳舞時會特別小心。問到會否覺得被無綫重視?他謂:「可以於今晚載歌載舞為無綫慶祝好榮幸。(有機會角逐「飛躍進步獎」?)先唱好比賽,我會盡力去做。」
稀客謝賢亦有現身亮燈儀式,他透露將與胡楓和Joe Junior拍攝旅遊節目《三個小生去旅行》。他表示上次回無綫已經是08年拍攝墨西哥旅遊節目。問到是次回巢原因,他笑謂:「唔畀面無綫都要畀面新老闆,我同佢唔太熟但成日嗌交,呢老闆要好好對付。(會畀面老闆回巢拍劇嗎?)唔會,都要畀面自己。」
此外,梁乃鵬昨日主動表示無綫與藝人合約中並無禁止講廣東話條文,亦找不到直接證據證明無綫有指示或暗示藝人不可以用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他說:「做訪問講英文、日文都得,唔通同國語電視台做訪問時用廣東話?要視乎當時環境,完全絕對自由。」問到會否考慮發通知告知藝員可以用廣東話受訪?他謂:「毋須要發通知,因為根本從來無合約約束。(用廣東話受訪會追究嗎?)唔會,點解要追究?好奇怪囉。」

對於早年有歌手因為以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而向無綫道歉一事,梁乃鵬自言只可以代表無綫發表立場,歌手怎樣做是他們的決定和選擇,公司不可能秋後算帳,因為歌手藝人接受他人訪問可以提升藝人形象與地位,是正面的事。他其後又表示知無不言,剛才所發表的是與無綫之間的共識。

(星島日報)
=================================================================
離巢法拉放逐邊皮

約滿無綫的陳法拉昨日依然為台慶劇造勢,雖然大合照時企前排,但卻被冷落兼「放逐」至邊皮的不起眼位置,她直言無綫未有斟她回巢,最後更提早閃人!至於視帝大熱黎耀祥與陳豪互笠高帽,祥仔更出口術大讚無綫︰「唔會閉門造車!」
無綫昨晚舉行《時刻裝備TVB創造46年傳奇》亮燈儀式,為下月的台慶造勢,多位主演台慶劇的演員包括陳豪、黎耀祥及鍾嘉欣等均有出席,行政主席梁乃鵬則在港姐三甲陳凱琳、蔡思貝及劉佩玥陪同下主持亮燈儀式,而陳法拉雖已約滿離巢,但仍以律師Look為主演的《法外風雲》撐場。
大合照時,兩套台慶劇《法外風雲》及《On Call 36小時II》的演員分別站在梁乃鵬及司儀陳百祥(阿叻)與鄭裕玲兩旁,原本法拉應與拍檔黎耀祥及陳豪排排企,但卻被安排至邊皮的不起眼位置,離奇站在《巨輪》的鍾嘉欣及陳展鵬旁邊!事後法拉受訪時被問及靠邊站一事,她說:「唔知喎!收通告返嚟宣傳新劇。」問到會否因不受重視而不開心?以及無綫是否很現實?她豁達地說︰「呢啲係身外物,唔會在意呢啲嘢。返嚟見到同事好熱鬧、好開心,我稍後會出席劇集宣傳,第一個宣傳已經落實,之後再度期。」又表示不覺得離巢後待遇不同。

冇人斟回巢

對於無綫被指以視后作條件跟藝人簽約,法拉說︰「冇咁嘅事,獎同約向來分開。」並揚言現身電視城並非為合約,又指沒有人找她傾回巢︰「只係有搵我傾劇集宣傳,冇搵我傾合約,今次係返嚟做劇集宣傳,同合約無關。」問到是否落實簽約陳慧琳經理人鍾珍,她說︰「佢暫時幫我接工作,詳情稍後公布。」節目結束前,她已提早閃人,而其大合照位置則由港組冠軍陳凱琳頂上。
至於視帝大熱祥仔與陳豪惺惺相惜握手,對於視帝被指是二人之爭,祥仔反應甚大地說︰「唔係,仲有Sam哥(吳鎮宇)同Cool魔(張智霖)!同陳豪好耐冇合作,第一次做律師角色,希望可以打開新路線,長做長有!」他又賣口乖撐無綫選視帝會聽取民意,不會閉門造車。而陳豪則向祥仔笠高帽,揚言合作充滿壓力,不過談及視帝之爭,他即口啞啞,只懂說︰「唔係咁講嘅,祥仔有王者風範,我呢就……(拎埋視帝多個喜訊?)今年好開心,承你貴言!」當問到太太陳茵媺腹中BB的性別,他則繼續賣關子。

此外,昨晚的節目由往年錄影改為直播,不少藝員食螺絲,其中吳啟華與馬國明宣傳《On》劇時多次甩嘴,連經驗豐富的阿叻亦忘記台詞,鍾嘉欣與蕭正楠同樣不在狀態。

(太陽報)
====================================================================
梁乃鵬強調冇秋後算帳

無綫被指不准藝人以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對此說:「聲明講得好清楚,TVB冇條文規定唔准講廣東話,通管局都冇證據指出邊個有咁嘅暗示!事實係過去、現在,TVB都冇要求藝人唔准講廣東話,藝人可以用英文、日文,佢哋有絕對自由!」他還強調不會秋後算帳:「我哋唔會追究,藝人接受人哋訪問,增加知名度,我哋反而要講多謝添啦!」而三屆視帝黎耀祥則認為用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對無綫不公平:「用兩個主播,但就播無綫一線藝人訪問,成本咪好低?」至於被指日前要求有線訪問前先除咪牌的陳法拉則說:「唔知喎!同事幫我安排,我用咩語言都得。(怕得罪TVB?)無綫係我娘家,我去邊都尊重佢。」

(太陽報)
===================================================================
法拉靠邊站冇癮快閃

與無綫結束賓主關係的陳法拉,昨晚以台慶劇女主角身份重返娘家舉行亮燈儀式,不過在排位上,卻未有與同劇演員陳豪、黎耀祥齊齊企,反而被冷落掟埋一旁「靠邊站」,大感冇癮的她又於節目未結束便離場。

昨晚無綫舉行《時刻裝備TVB創造46年傳奇》亮燈儀式,為下月19日的台慶揭開序幕。兩大台慶劇《On Call 36小時Ⅱ》、《法外風雲》,以及正熱播的《巨輪》、《最佳女主角》、《星夢傳奇》等藝人傾巢而出,不過陳豪、黎耀祥、楊怡、馬國明、陳法拉、岑麗香等小生花旦均穿戲服示人,性感欠奉,今屆港姐冠軍陳凱琳與亞軍蔡思貝則伴住行政主席梁乃鵬而坐。
演員頻頻蝦碌
無綫今次一反過往錄影傳統,改以直播進行,結果眾藝人頻頻蝦碌又甩嘴,連主持經驗十足的陳百祥(阿叻)也老貓燒鬚,羅鈞滿載歌載舞環節又幾度甩beat,至於鍾嘉欣與魔術師甄澤權介紹節目時竟忘記對白。排位方面,除了阿叻與鄭裕玲站正中位置,兩旁則是兩套台慶劇的藝人,接着便是《巨輪》演員,表面安排看似正路,但身為《法》劇女主角的法拉,卻非與同劇的陳豪與祥仔並肩而站,反而被「擲」到陳展鵬旁邊,絕對是「靠邊站」!以律師打扮的法拉對此謂:「都係身外物啫!(無綫好現實?)唔會,同班同事一齊熱鬧開心吓,之後我都會返嚟幫套劇做第一次宣傳,之後就要度期。(同無綫冇合約身份唔同?)感覺一樣,同合約冇關,(用簽約換視后?)冇咁嘅事,獎同合約係分開。(搵你傾回巢?)近排冇,都係傾劇集宣傳。」不過,法拉並未等及活動結束便提早離開。

祥仔陳豪之戰

至於今年視帝將是祥仔與陳豪之爭,祥仔表示:「都唔係,仲有Sam哥(吳鎮宇)同Cool魔(張智霖),雖然唔知今年係咪繼續係民選,但呢個係一個好大嘅決定因素。」陳豪直言與祥仔合作既有壓力,亦有推動力,他又大讚祥仔:「祥仔與世冇爭,有王者風範,我就……(想奪獎多個喜訊?)今年已好開心,承你貴言啦!」

此外,謝賢(四哥)甫到場表現風騷,分別與鄭裕玲及曾華倩攬腰,又和應屆港姐合照。今年有份拍攝台慶特備節目的他,問到會否要求節目有美女相伴,他即謂:「想死咩!我有女朋友。」
(東方日報)
===================================================================
限藝人受訪語言? 梁乃鵬:無綫從冇要求

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昨晚解釋TVB被指不許藝人以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他指TVB沒有條文規定不准藝人講廣東話:「通管局都冇證據指出邊個有咁嘅暗示,TVB過去、現在都冇要求藝人唔准講廣東話,佢哋有絕對自由。(有冇秋後算帳?)我哋唔會追究,藝人接受訪問,增加知名度,我哋反而要講多謝啦!我望日日幫我哋宣傳呀!(玩緊語言偽術?)你哋覺得我係咪咁嘅人?」

而三屆視帝黎耀祥則力撐無綫表示:「如果其他台用兩個主播,但就播無綫一線藝人訪問,成本咪好低?對無綫唔公平。」

(東方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