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新聞] 無綫認《高倫布》《金枝貳》計算錯誤

【明報專訊】無綫劇低收視成為熱話,助理總經理區偉林昨日會見傳媒,拆解《神探高倫布》與《金枝慾孽貳》收視低迷之謎,他承認兩劇收視偏低,令人跌眼鏡。「過往,觀眾提到無綫劇題材欠新意,同事在創作方面也希望有新品種。《高倫布》與《金枝貳》以不同手法處理,收視未如理想,劇組會反省。」

新嘗試付出代價

區偉林認為觀眾看不明《金枝貳》首兩集而「迷失」,也有人以耳代眼,先入為主便說「睇唔明」。提到汲取經驗後,會否檢討製作是否太大野心?區偉林說:「新嘗試需要付出代價,以後在創作中會取得平衡。《天與地》收視也欠佳,但後來被捧為神劇,可能今次製作上行得太快。」

「飛紙仔」影響演員

對於鄧萃雯難忍「零劇本」,區偉林說:「雯女的發揮保持水準,『飛紙仔』在電影及電視製作上難免,因大家也追求完美。不過,我建議有完整劇本才開拍,無劇本確實會影響演員。」至於低收視觸發藝員罵戰,區偉林體諒到收視低令同事失望,「大家講出來,應放下與向前看」。
編排出問題 演員孭三劇

談及演員供求緊張,區偉林說:「各藝人的心態不同,欠耐性便想向外闖,此階段需要更多新面孔,約滿的藝員會以不同方式合作,例如簽部頭約以保持關係。」他承認同一演員在黃金時間兩三線劇集同時出現,是演員供不應求所致,「過往一年節目編排有問題,需要修正,以免再發生」。

記者:陳釗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521/saa01/mae1.txt
==========================================================================
《金枝貳》收視創近年最低

一直收視低迷的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除了收視未如理想,更激起演員罵戰,可惜收視未見起色,上周再踢走19萬觀眾,只錄得平均19點的慘淡收視。不過,昨日突然傳出劇中主角陳豪與女友陳茵媺「奉子成婚」,算是為劇集沖喜一下!

《金枝慾孽貳》成為近兩年無綫黃金時段整周平均收視唯一低過20點的劇集,作為大卡士的重頭劇,收視創新低亦得不到觀眾的口碑,幸而無損一班演員心情,蔡少芬跟老公出埠遊玩之餘,演員們亦不時相約飯敍。由於該劇已播到一半,無綫堅持不會腰斬,助理總經理區偉林昨日會見傳媒,承認《金枝貳》及《神探高倫布》兩劇收視令人大跌眼鏡,但嘗試新劇種要有代價,令他反思到底是否行得太快。

區偉林以《天與地》慢慢才被受落為例,該劇重播更被推為神劇,認為電視台需要創造潮流,亦要平衡,如處境劇《愛.回家》便令香港和內地觀眾都齊齊追看。他指觀眾除了宮廷鬥爭、警匪查案,亦愛看溫情勵志劇。他又大讚《金枝貳》一眾演員陳豪、黃德斌、鄧萃雯、伍詠薇都保持水準,至於個別「宮女」被評廣東話不正有點過分,他認為要給予機會。

《金枝貳》上周平均收視19點,最低更創下18點新低,區偉林表示已加強宣傳,希望觀眾花少許耐性看下去,只是部分觀眾以耳代目看到負面報道,先入為主便罷看。他重申《金枝貳》連同網上點擊並不止19點收視,但不會如此計法,收視低就要認。

早前雯女和黃德斌在網上爭執,區偉林直言不希望見到,但尊重同事個人意見。他明白雯女對收視失望,但劇集已播大半應要放下。他承認「飛紙仔」會影響演員,但無論電視或電影甚至內地劇集都有飛紙仔,因監製、導演創作到最後一刻都會改動。對於謝天華離巢一事,區偉林指藝人走紅想有自由度是人之常情。

此外,昨日突然傳出陳豪與陳茵媺「奉子成婚」,陳豪回覆:「多謝祝福,等我結咗婚先啦!有好消息會向大家公布。」至於陳茵媺,記者昨日多次致電都未能接通。

無綫高層樂易玲表示沒問過陳豪此事,自己亦不相信,並笑言:「如果是真就恭喜到他們暈,我只知陳茵媺家中有事,上星期尾開始請幾日假,但不知是甚麼事。陳豪很有計畫又已達適婚年齡,陳茵媺人又好,大家都好接受他們拍拖。」她指陳豪身在香港,若陳茵媺離開香港,疼錫她的陳豪一定會一齊飛。

黃德斌昨午現身電視城時笑言:「我不會問陳豪,他自然會講,如果真就非常恭喜他。」談到《金枝貳》收視創新低,他坦言:「沒大感覺,我們這班人再創歷史,我認同陳豪着重畫面質素的講法,可能若干年後觀眾會嘩然原來有這樣一部劇,提供了不同選擇給觀眾。」

另外,商台昨日播出陳豪的錄音訪問,被問到人生中還有甚麼事未做到?他想也不想便說:「未組織家庭,沒有家庭沒有小朋友的人生便不完整,小時候以為自己30歲便會成家立室。」他又直認不諱正準備籌辦人生大事:「我真係準備中。(是否成事後才公布?)我很低調的,有這個可能,不是不讓人知,只是不想高調行事。(會帶陳茵媺到南極探險嗎?)她想的話我沒所謂,她想去哪裏我都帶她去。」

(星島日報)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521/-17-2974010/1.html
==========================================================================
收視冇起色黃德斌要孖陳豪創歷史

對於有傳陳豪與女友陳茵媺拉埋天窗,老拍檔黃德斌表示沒有聽聞:「估到劇情啦!依家話佢哋結婚,之後咪話生仔囉!如果係真佢會講,會恭喜佢,其實佢哋已經係公認嘅一對,結婚生仔係人之常情。」對於與陳豪合演的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上周收視平均19點,最低只有18點,德斌笑說:「咁就等我哋繼續創造歷史,觀眾可能一時間未接受到新嘗試,遲啲睇番可能有唔同睇法。」


至於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亦坦承,黃金劇收視甚少低於20點,無綫助理副總經理區偉林亦無奈承認劇集收視低:「觀眾話睇唔明,我哋有開會檢討過,吸取教訓。」但力撐劇集創新,對於鄧萃雯將因由歸咎於拍時「飛紙仔」,他說:「套劇播咗大半,做人應該放低,向前望,但無可否認飛紙仔會影響演員演出水準。」

通訊事務管理局接到五個《金》劇投訴,指劇情與史實不符、沉悶、過於攻心計及演技欠佳。對於有指不少藝員想離巢北上掘金,區偉林指報道誇張:「大家傾緊以其他方式合作,佢哋紅咗想要多啲自由,唔想畀公司抽佣,係人之常情。」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30521/00470_003.html
==========================================================================
無綫:創新有代價 《金枝貳》平均19點跌破新低

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的收視未如理想,又因收視低及拍攝時飛紙仔引至演員內訌,昨日公佈收視再有壞消息,《金枝貳》上周平均收視跌破20點,只得19點(約122萬觀眾),比前一周勁跌三點,最低18點(約116萬觀眾),是無綫近幾年首次有黃金時段劇集一周平均收視跌穿20點。據資料所示,近年一周平均收視較低的有《心戰》、《天與地》及《情人眼𡓽高一D》,但平均都有23點(約148萬觀眾);而單日最低只有19點的劇集則有《戀愛季節》及《初五啟市錄》。

強調不會腰斬

無綫助理總經理區偉林昨在電視城為收視低迷解畫,他承認《神探高倫布》和《金枝貳》收視確比標準低,只因早前王維基挖角時曾向同事了解,有意見希望試拍新劇種,無綫也就觀眾批評看不明《金枝貳》而反省過,認為是大家預期與製成品不同。他強調《天與地》初期也被指不好,後來卻變成神劇,無綫是刻意創新,惜未達水準要檢討,並認為創新是有代價,會吸取教訓。他又承認近年雙線劇重複用相同藝員是因供不應求及節目編排出現問題,需要修正。而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在電視城說:「近幾年黃金時間係未試過平均跌破20點,因接近尾聲,《金枝貳》唔會腰斬或作調動,會盡力做好。」

有份演出《金枝貳》的苟芸慧昨現身尖沙嘴,對於鄧萃雯的跳船言論觸怒部份演員而被傳遭杯葛,她說:「可能大家壓力大至咁講,建議大家跟陳豪飲吓咖啡或打機減吓壓。」她又讚雯女似姐姐和師傅般指點她。黃德斌昨在電視城提到收視不濟,他笑說:「冇乜大感覺,冇失望,係新嘗試,我哋要繼續創造歷史。」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30521/18266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