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新聞] 王祖藍冤屈直斥「觀眾殺死電視劇」 《老表》接70投訴有腰斬危機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老表,你好嘢!》開播不足一星期,立即引起不少話題;一方面觀眾大讚故事寫實兼對白搞笑,另一方面又掀起中港兩地人狠批抹黑,通訊局截至昨日合共收到70宗投訴,指摘加大中港兩地的矛盾。監製黃偉聲擔憂若情况惡化,可能有腰斬危機。參與編劇的王祖藍直斥有觀眾扼殺創意,殺死電視劇。

微博吐苦水扼殺創意

王祖藍、郭晉安、萬綺雯、王菀之主演的劇集《老表,你好嘢!》播放僅四日,劇情牽涉不少內地遊客跟香港人之間的文化衝突,雖然劇集以嬉笑怒罵的手法演繹「導遊阿珍」、「廣東道名店外拍照事件」及「搶奶粉」等都市現象,但仍然被觀眾認為劇情偏頗。昨日通訊局就《老表》多接三宗投訴,繼續指斥劇集內容加大中港兩地的矛盾及醜化香港等,面對播放四日就合共接到70宗投訴,更傳有可能腰斬。有份參與編劇的王祖藍難忍冤屈,在微博吐苦水:「這些觀眾真不明白我的苦心嗎?當大家埋怨香港電視劇沒新意、沒膽量寫實時,殺死電視劇的就是這些人。」

網上評論搬字過紙

祖藍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大表無奈,他坦言劇集的構思由他而來,當時希望交代出中港之間的熱話引伸的家庭問題,沒想到投訴連連,祖藍表示:「套劇就似一塊鏡,每個人如何去看這個話題,就正正反映自己。劇集入面同樣有講香港人的問題,雖然劇情是誇張,但只是將網上的評論搬字過紙放入劇集,香港人跟內地人都互相有傷害性的言論,網上一向都有罵戰,但不明白為何搬上電視就變得這樣敏感。」

王菀之:無抹黑中港兩地人

王菀之到電台宣傳新歌,被問到觀眾投訴《老表》的事,她表示:「從沒有抹黑香港人或內地人,只是將原本有的矛盾搬上銀幕,最終希望達到和諧的信息,我完全不擔心被封殺。」她笑言拍攝期間太累而魂不附體,自爆很大機會被觀眾看到不連戲的「穿崩」位。提到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上,容祖兒在她獻唱時的背後講了一句:「我想我們沒有一個人會想到她會得到金」,王菀之說:「我沒有不開心,因為我真的沒想過得獎。如果她說好肯定是我拿才怪,我跟祖兒是好朋友,不會計較這些。」她笑言有看過網友改編歌詞的《留飯》,歌詞亦非常合她心意。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119/saa01/mba1.txt
==========================================================================
祖藍呻港觀眾謀殺創作 張繼聰不信腰斬《老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李思穎)無新劇《老表,你好!》傳因內容挑起香港與內地人的矛盾而接獲60多宗投訴,身兼該劇編劇及擔演主角的王祖藍昨日在微博大呻道:「當大家埋怨香港電視劇沒新意,沒膽量寫實時,殺死電視劇的就是這些人。」王祖藍接受電台錄音訪問,他同樣強調沒有抹黑內地人,只是將網上的討論搬字過紙,不明白為何搬上電視後,大家變得很敏感。

 對於《老表》接多宗投訴,有份演出的張繼聰亦勸喻大家放鬆些,劇集只是一部喜劇,他說:「我都明白當中題材可能有些敏感,但好多朋友都話好看,笑到噴飯。」另外,有傳劇集有機會被腰斬,張繼聰表示不太相信,並希望投訴的觀眾能抱開放態度。

張繼聰駕電單車扮華仔

張繼聰昨日到駕駛學院上堂學電單車,準備應付下周考強制試。張繼聰笑言學電單車是受方力申影響,問到會否接載太太謝安琪?他笑道:「她怕凍又怕熱,如果要載她,我的造型更要花心思,因為她很喜歡劉德華,可能要扮烈火戰車。」

 《勁歌》頒獎禮中王菀之奪「金曲金獎」,張繼聰為無拍兩劇卻只得合唱歌獎,問他有否感到不公?他說:「不覺得拍幾多劇就要有幾多獎,電視上自己是新人,能拍兩部劇已經很好。」至於有否想到《留白》是「金曲金獎」?他說:「拍劇時王菀之已唱給我聽過,她的歌可能不夠大眾化,但行內有一致好評,連著名混音師都讚她的音樂勁。」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1/19/EN1301190014.htm
==========================================================================
王祖藍力斥保守觀眾殺死電視劇

由郭晉安、王祖藍、王菀之及張繼聰等主演的無綫新劇《老表,你好嘢!》本周一首播,通訊事務管理局至今已收60宗投訴,直指劇情加深中港矛盾,分分鐘令劇集要被腰斬。男主角郭晉安坦言觀眾有投訴的自由,劇集有這麼大迴響亦是好事。祖藍則於微博上矢言:「當大家埋怨香港電視劇沒新意,沒膽量寫實時,殺死電視劇的就是這些人。」

本周一(14日)首播的無綫新劇《老表,你好嘢!》,被指為中港矛盾火上加油,引來觀眾向無綫及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更有傳劇集會被腰斬。於劇中飾演「老表」的王祖藍隨即於微博留言:「這些觀眾真不明白我的苦心嗎?通訊事務管理局收到60宗投訴,指《老表,你好嘢!》誤導觀眾、加大中港矛盾、抄襲歌曲、嘩眾取寵、醜化香港人、美化大陸人、扭曲事實、令觀眾誤會本地導遊的質素和影響本港購物之都的美譽。有可能腰斬。」祖藍反問這些投訴的觀眾:「當大家埋怨香港電視劇沒新意、沒膽量寫實時,殺死電視劇的就是這些人。」

問到可會擔心被內地封殺,祖藍說:「劇情是有點誇張,但並無亂作,我們也是在網上搬字過紙,網民真的有說過這些傷人的說話。」

身為劇集男主角的郭晉安,昨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唔好斬(腰斬)啦!斬下燒鵝斬下燒肉算啦!劇集係用嚟煲㗎嘛,一係用嚟炆,可以擺好耐。」問到會否擔心投訴增多?他說:「之後會提及四川地震的劇情,我哋用半鹹半淡的廣東話,希望觀眾唔會投訴啦!」他覺得觀眾絕對有投訴的自由,自己則希望觀眾睇得投入,無論如何此劇有這麼大迴響,總算是好事。其實除了投訴,亦有很多觀眾支持此劇,他聽罷亦很開心地說:「係開心,其實套劇才剛播映,已經咁多觀眾有反應,我出街亦有好多人叫我『表哥』,係繼『阿旺』之後有咁大迴響,我亦都希望《老表》收視有30點以上啦!」

首次參演電視劇的張繼聰,對於《老表》有可能被腰斬一事,他昨日到駕駛學院學習駕駛電單車時表示:「戲劇就係咁,可能有些朋友太敏感,大家應該抱輕鬆的心態去看,有迴響係好事,我不覺得是抹黑,亦不信會腰斬。」

另一位演員Bob(林盛斌)亦在微博表示:「從未有過任何意圖去抹黑或取笑任何人,我們只是將一些發生過的事,用一個比較誇張、放大及輕鬆的手法,以幽默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們看,再從生活習慣及文化差異帶出和諧的重要,如果這樣也要收到投訴而腰斬,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身為觀眾的G.E.M.(鄧紫棋)也在微博力撐該劇:「老實說我超愛看!好笑之餘又寫實!而事實上任何改變的第一步都是誠實面對現實。加油!」

除了歌手藝人力撐外,亦有網民在討論區支持《老》劇,網友mc4870稱:「很少看無綫劇集,但經太太推薦下,看了首兩集,覺得很好笑,可令人Relax。」caroltamamakat說:「啲人太認真啦!當笑片睇咪得,如果套套都講爭遺產咪仲假,輕鬆啲啦!」

(星島日報)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119/-17-2875770/1.html
========================================================================== 安仔祖藍搶話題好o野!添食

由王祖藍及郭晉安主演的劇集被指有抹黑港人之嫌,慘遭網民圍插。雖然飽受抨擊,但無綫高層梁家樹豪言愈多人鬧證明愈多人睇,不但不會腰斬,更有意開拍續集!而祖藍則在微博反擊,直指「有心人」想殺死電視劇!

無綫劇集經常被轟欠新意,由郭晉安、王祖藍、湯盈盈及萬綺雯等主演的新劇《老表,你好嘢!》近日引起網友極大回響,毀譽參半,其中有指加深中港矛盾及有詆毀港人之嫌,亦有網友撐此劇,希望不要腰斬。直至昨日,通訊事務管理局合共接獲70宗投訴,而無綫昨日再接2宗投訴,但另有9宗讚賞,要求不要腰斬劇集。

安仔坦言意料之外

對於劇集愈鬧愈多人留意,無綫高層梁家樹力撐該劇,並說:「意見接受係啱嘅,不過收視有30點(前日播出的一集),我哋十分滿意。見到郭晉安都有話番畀佢聽監製收到電話,佢都估唔到有咁大回響,如果持續好反應,打算開拍續集!」他強調《老》劇只是反映過往在港發生的中港矛盾事件,如「導遊阿珍」事件(劇中由湯盈盈飾演「導遊貞」),認為只是部分網友將劇情無限放大。

至於有份為《老》劇度橋的王祖藍慘成箭靶,提到劇集有意添食,他大為感動,但搞笑表示要叫高層「睇定啲」:「向來無綫都驚人投訴,依家連Tommy(梁家樹)都支持,佢真係有義氣!但套劇只係播咗一個星期,呢種反應我都擔心只係虛火,不如叫佢睇埋下星期先,撐唔撐到20集先算!」而他昨日在微博「呼冤」,以反擊網友對劇集的批評,他以一句「這些觀眾真不明白我的苦心嗎」開始,對於《老》劇被指譁眾取寵,甚至令人誤會本地導遊質素及影響本港購物之都美譽,可能隨時要腰斬,他暗寸投訴者:「當大家埋怨電視劇沒新意,沒膽量寫實時,殺死電視劇的就是這些人。」

祖藍「借醉」Sell劇本

而昨日祖藍接受電台訪問,自爆當日是趁梁家樹飲醉而乘機推銷《老》劇理念,想不到竟會實行!而劇集女主角萬綺雯贊同開拍續集,指每個角色都有其背景,說罷不忘硬銷並着觀眾留意劇情。另外,《老》劇監製黃偉聲表示近日收到觀眾電話投訴,要向上司梁家樹報告,他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收到個十幾分鐘嘅投訴電話,證明套劇有人睇先有人鬧,我哋係唔會刪減戲份同腰斬劇集!」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30119/00470_001.html
==========================================================================祖藍懶理中港矛盾《老表》開續集

由王祖藍及郭晉安主演的新劇論盡中港兩地關係,播出幾天已被網友狂轟醜化港人及加深兩地矛盾,有份度橋的祖藍大感不忿,不過「你有你鬧,收視爆棚」,無綫眼見新劇廣為人討論,大唱反調打算開拍續集,懶理捱插!

王祖藍編劇加主演,與郭晉安及萬綺雯合演的新劇《老表,你好嘢!》,以誇張喜劇方式描述中港關係,影射早前在港發生的「名店不准拍照」及「導遊阿珍」等事件。安仔演的香港導遊普通話發音差到離譜,祖藍的東莞人則滿口鄉音,播映數天引來廣泛討論,有人讚笑到碌地,但同時有大批網友不滿力數多宗罪,怒斥劇集加深兩地矛盾,抹黑港人及影響香港旅遊業等,通訊事務管理局累積投訴達70宗!無綫昨再收2宗投訴,但另有9宗讚好,要求不要腰斬!

否認詆毀 全屬事實

面對千夫所指,祖藍昨日在微博留言,似覺創作自由被扼殺:「當大家埋怨香港電視劇沒新意、沒膽量寫實時,殺死電視劇的就是這些人!」監製黃偉聲稱前日收到一名觀眾來電,狂鬧他十幾分鐘:「佢話香港人唔係咁,不過咁多人鬧,證明有人睇啦!唔會因為咁刪減或者腰斬。」製作部總監(戲劇)梁家樹(Tommy)則對劇集非常滿意,更打算開續集:「我哋會接受意見,不過前一晚收視繼續有30點,好滿意。如果持續咁好反應,會開續集添!啲人話詆毀,根本都係事實,只係喜劇放大少少。(黃偉聲畀人鬧咗十幾分鐘!)畀我報咗警啦!」

對於無綫想開續集,有份度橋的祖藍直言感動,大讚Tommy有義氣:「向來TVB好怕投訴,今次都咁撐,對我哋真係信任!(續集有咩新橋?)暫時未諗到,其實我擔心係首播虛火,套劇20集,起碼去到中段先,叫Tommy睇定先啦!」昨日祖藍的電台訪問播出,他笑言劇本是在沖涼時想出。問會否怕得罪人?他說:「冇作嘢,好似港人照鏡咁,只係誇張咗。」

朱咪咪嘆港人太躁

女主角萬綺雯亦望網友息火,認為內地人或香港人都是中國人,希望觀眾多多包涵:「喜劇係誇張啲,之後會有其他元素,畀啲時間啦!(開續集?)梗係好事啦!」對於劇中的港人見人民幣笑到見牙唔見眼,有份演出的朱咪咪笑說:「畀我都係啦!係事實,香港人真係躁咗,係又鬧唔係又鬧!」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30119/00282_010.html
==========================================================================
率七新丁創《老表》收視佳績 王祖藍李亞男甜蜜慶功

【大埔→旺角→北角】無綫最愛用卡士谷劇,但本周播出的無綫新劇《老表,你好嘢!》由王祖藍一手策劃,卻成功爆出高收視奇蹟,劇中的中港矛盾成為觀眾茶餘飯後的熱烈討論話題。祖藍親率萬綺雯、肥妹小寶、新城DJ林盛斌(Bob)、鬼妹仔陳明恩、王菀之、張繼聰和黃光亮七名無綫劇集新丁演出,為《老表》帶來不少亮點,祖藍事業得意,與高妹李亞男的長短腳之戀又甜甜蜜蜜,兩人昨日更拍拖直落慶祝。

近年無綫劇無論是演員還是內容都翻炒冷飯,但本周一首播的20集新劇《老表,你好嘢!》內容玩寸中港矛盾,有份演出的王祖藍今次還兼顧創作,又與監製黃偉聲商量選角,祖藍親率昔日亞視花旦萬綺雯、肥妹小寶陳嘉佳、林盛斌、鬼妹陳明恩、王菀之、張繼聰和黃光亮七個無綫新丁出鏡,該劇已播出四集,最高收視達33點,大吸212萬觀眾,平均收視也有30點(約193萬觀眾)。《老表》口碑和收視俱佳,令祖藍吐氣揚眉,他昨日難得放假便與女友李亞男拍拖去街,提早慶祝收視報捷。

祖藍微博抱不平

據知香港電視揸弗人王維基向無綫挖角,令無綫鬧編劇荒,祖藍成功向無綫製作部總監梁家樹游說開拍《老表》,並另收70萬包辦《老表》創作整個故事連編劇部份,更找來演藝學院戲劇系的師兄龍文康幫手。有無綫編劇不滿祖藍踩過界,有人向無綫集團總經理李寶安發匿名信投訴,李寶安召見有關人了解,梁家樹力撐祖藍下成功促成《老表》。

《表》劇另一成功處是點將有新意,過往劇集花旦不是胡杏兒、楊怡便是徐子珊,小生則離不開林峯、陳豪或馬國明,近日竟連綠葉王韓馬利也連續在《幸福摩天輪》和《法網狙擊》演出,甚至在《老表》中也客串做評判,幸好《老表》其他重要角色有新鮮感,包括初來無綫的萬綺雯、肥妹仔小寶、鬼妹陳明恩、首次拍劇的DJ林盛斌、王菀之、張繼聰及甚少拍劇的黃光亮。劇集播出後,不少觀眾均讚劇集選角新鮮,眾演員的表現也相當不俗。

《老表》成功證明祖藍有橋,事業愛情兩得意的他昨日風騷帶女友李亞男出巡,他昨午先開車離開清水灣寓所,隨即到將軍澳接女友,兩人原來到大埔探訪外籍音樂人,之後祖藍再做柴可夫送李亞男到旺角中旅社搞機票,繼而再到北角嘆日本菜和看大戲。《老表》迴響甚大,但因牽涉敏感的中港矛盾,通訊事務管理局截至昨日共收70宗累積投訴,當中指劇集誤導觀眾、加大中港矛盾、抄襲歌曲和內容譁眾取寵等,祖藍昨在微博抱不平說:「這些觀眾真不明白我的苦心嗎?當大家埋怨香港電視劇沒新意,沒膽量寫實時,殺死電視劇的就是這些人。」祖藍昨接受商台訪問時又提到構思創作《老表》,他說:「有次梁家樹問有冇橋,我當時以為佢飲醉酒講吓,我即時諗起自己內地嘅親戚,點知對方最後真係用我嘅構思。」有指劇集加深中港矛盾,問他不擔心被內地封殺嗎?祖藍說:「套劇好似照鏡一樣,我都有講到香港人嘅問題,我哋冇作嘢,只係將網上討論搬字過紙,兩邊都有講過傷害性嘅說話,點解放到上電視會咁敏感。」

萬綺雯難忘中暑

在劇中演社工的萬綺雯昨日在電話說:「第一次入無綫就拍到呢套劇,祖藍鏡頭前好搞笑,鏡頭後攰爆扯鼻鼾,佢會邊拍邊調動對白,翌日就改好稿畀大家。」她最難忘尾段被綁架的戲份:「劇情交代我哋逃亡,祖藍跑跑吓唔見我,太熱我中咗暑,踎喺蕉樹下休息。」首次拍劇的Bob昨在電話說:「多謝祖藍推薦我畀聲哥(黃偉聲),祖藍同我傾時我都O嘴,冇諗過拍劇。」提到下周交代他醉爆與湯盈盈發生一夜情,他說:「要露豬腩肉又露點,我都好尷尬,盈盈好專業,一嚟就錫我條頸。」Bob預告收視達40點便留長頭髮,他笑說:「觀眾話我長髮look好想樁我,等畀大家樁。」

另一亮點是飾演細細粒的肥妹小寶陳嘉佳,她去年才簽約無綫,劇集一出便被網友封為女神,她昨說:「俾人叫女神好唔慣,大家不妨叫我豬扒女神。」王菀之和張繼聰劇中表現中規中矩,王菀之被張繼聰取笑拍劇換獎,她昨在商台說:「佢鍾意用貶嘅方法去讚。」張繼聰昨提到《老》劇監製擔心被腰斬,他說:「我諗唔會,我唔覺得香港人接受能力咁差。」郭晉安昨也讚《老》劇起用新人﹕「fit到角色係好事,張繼聰畀到人驚喜。」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wong-cho-lam-leanne-sweet-celebrati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