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新聞] 黎耀祥2013開心啲

【明報專訊】2013年伊始,立下志向打拼。對黎耀祥而言,2012年是豐收的一年,第3度登上視帝寶座,成為首位由香港觀眾「公投」的民選視帝,意義重大。新一年,祥仔選擇繼續埋首喜愛的演藝工作,為家人建立更舒適的安樂窩。面對近年怨氣冲天的社會氣氛,祥仔以母親的遺訓自勉:「夠咪好囉!」做人易於滿足會開心些。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翌日,黎耀祥繼續開工拍劇,慶祝活動對他而言實在太奢侈了,他就是忙得起勁,直至今年7月才完成李添勝的《巾幗梟雄3》,期待此劇帶給他破紀錄的第4個視帝獎項。

捱過「冇人識」階段

「2012年的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后是試金石,希望今年繼續,並拓展到所有獎項也是觀眾票選。這制度對偶像派、實力派最公平,演員做好角色便有機會獲觀眾投票表達支持,讓公司知道觀眾喜歡哪位藝員,劇集選角時便多了考慮。我由寂寂無聞爬出來成為配角,獲得機會才做到主角。希望更多人憑努力踏上這路途,投票讓演員增加信心。我也經歷過冇人識、冇機會的階段。」
「希望新一屆頒獎禮的投票更成熟,香港人好被動,不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意見,就算是頒獎禮投票,大家還是心想投那位藝員,卻沒有行動,我嫌去年投票人數較少,愈多人投票才有代表性。」

祥仔期待《巾幗3》帶來第4個視帝獎項,但並非為了破紀錄,而是想知道《巾幗》系列沒有了金牌編審張華標的劇本,沒有了拍檔鄧萃雯而換上胡杏兒,這合作帶來什麼效果,他亦會對自己的演出再作評估。

《巾幗梟雄3》尋突破

「我不會被獎項局限自己,或者有包袱,因為我已攞過,其實更輕鬆,總有一日冇獎,會斷纜的。演戲是每次獨立評估,今日我演得好,不代表明天一樣好;這角色好,下次的角色不一定好。坦白說,我擔憂的包袱是太忙沒時間進修,就連看書、看電影的時間也沒有。沒有時間沉澱一下,難以靜下來想想自己應怎樣走下去,演員的思考與演繹需要變化,在沒有時間多想的時候,我唯有用能夠應付的方法去演戲,但用得太多難免會重複,我也漸漸踏入這階段。真的要想法子突破,《大太監》我演得很好嗎?我不敢講,有很多地方不足,自己最清楚問題所在,所以我希望在《巾幗3》可以『執靚些』,有不同的演出,現在我在邊試邊演。」

不想折墮 拒推掉掙錢機會

自從走紅了,祥仔沒機會好好休息,他過去經歷過一個月只開工一天的日子,現在推掉掙錢機會便會自責「好折墮」;飲水思源讓他人情難卻,原本《傳愛事務所》開工前有3個月時間休息,但他去了大馬拍電影、加拿大與內地登台,更不停亮相綜藝節目。祥仔苦笑說人情債最難還,他未有知名度時,綜藝節目監製給予機會,亮相《獎門人》拿獎金獎品,難道現在說自己紅了便不接?要他推工作是最難開口的說話。祥仔今年有個小小願望,7月完成無綫的工作便休息三四個星期,一家人去旅行。

服裝提供:KENT & CURWEN、Harmont & Blaine
髮型:Ivan Lee@HEADQUARTERS / 數字鐘提供:HOMELOO / 場地:紅磡都會海逸酒店
協力:李維隆
文:唐嘉晞



                                                                                                         

黎耀祥開開心心迎接2013年,希望更精彩及更有挑戰性。

                                               






















黎耀祥在2012年大豐收,獲得觀眾認同成為民選視帝,齊齊飲杯慶祝。
                                                     

























(明報)有片睇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101/saa01/maa1.txt
==========================================================================
籲港人少些怨氣


【明報專訊】黎耀祥是民選視帝,有民望支持,他說這是累積所得的成績,觀眾看着他成長、變化,當中有感情分,並非一部劇集而獲得的成績。問他是否有心得跟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分享如何獲得大眾支持?祥仔說:「問我用什麼方法獲得支持,我並不知道,只知道成績要累積起來,需要不斷有工作成績,有目共睹。」他表示藝人講政治一定冇着數,說話無實際影響力,但卻被過分注視,他以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身分看社會現况。「我覺得社會開始偏激,累積很多怨氣,大家對社會、政府不滿,要搵人出氣,梁振英就是出來孭鑊的。」

成績需要累積 為特首獻計

「有人叫梁振英下台,若果他落台,又由誰擔當這職位?他還未開始做嘢已畀人鬧了。要是讓『長毛』做一屆特首又會變成怎樣?梁振英在僭建事件處理得不好,若果他在施政上做得好,香港市民理鬼得佢僭建多個花園,甚至搭多間屋出來也無問題。」

「我們的特首就是太有責任心,他為政府庫房慳錢。若果我是梁振英,上台就派錢,收買人心,先拆彈給大家建造美好的世界。老人家多些福利,60歲就有老人金;隧道時常加價就由政府收購,屆時過隧道免費;最低工資35元,未夠的由政府補貼;多建託兒所,好讓父母也可以工作,還有多起屋解決建屋問題。可惜梁振英沒有邀請我做智囊,否則肯定他大受歡迎,全民投票會贏足600萬票。當然我是講笑,要建造美好新世界談何容易!」

「時代環境轉變了,現在的社會環境困難,怎能跟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香港生活艱苦比較?現在是有工無人做,因為現代人懂得計算,要早返工、輪班、路程遠,又只掙數千元的工作,我唔做了!相信這是部分人的心態。社會風氣一切歸咎於政府責任,錯就是政府的錯,究竟自己是否需要負責任呢?」

難忘母親教誨「夠咪好囉」

「自小,媽媽教我的一句話『夠咪好囉!』不要求人、欠別人,這句話我一生受用。我曾對媽媽講想換車換樓,她總是一句『夠咪好囉!』她離開了很多年,但我仍緊記。有人會話黎耀祥無大志,沒有野心進軍荷李活、內地市場,未想過爭影帝,有人組織班底自己做製作人、導演、編劇,為的是成功感;我就享受隨緣,讓我做演員投入角色的感覺。夠咪好囉!開心的定價是多少?掙100元到掙1000萬元,是否愈多才愈開心?所以現在很多人也不開心。李嘉誠可能會為公司少賺20億而不開心,我可以為今年掙多了2萬元而開心,你說誰比較開心?」

2013年你OK,我OK,大家都OK!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101/saa01/maa2.txt ========================================================================== 想要安樂窩 視帝的買樓煩惱

【明報專訊】貴為3屆視帝,祥仔跟香港市民一樣,為買樓而煩惱。

「我想搬一間大些的屋,5年前搬離廣播道有歸於平淡的想法,盡量將自己簡化、收細,想不到過去幾年有這樣的發展,衣服與雜物也多了很多,漸漸嫌現在的居所太小。不過,現在的樓價貴到只得個『追』字,永遠追不上似的。老實講,我掙錢也不算少,但想買大些的屋也買不起。希望今年的樓價平少少,起碼降20%才是合理價錢,我可以找到更舒適的安樂窩。」


祥仔3度奪得無視帝,去年一人一票選出,令他更激動。


                                             
黎耀祥要為太太及兒子覓得安樂窩。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101/saa01/maa3.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