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新聞] 《法網狙擊》玩政治 無綫劇鋤特首僭建




被網友捧為神劇的《天與地》,剛在無綫台慶頒獎禮中奪得最佳劇集,卻因隱喻六四爭議話題被內地禁播。一向被指是CCTVB的無綫,想不到其新劇《法網狙擊》再大膽踩界諷刺時弊,前晚播出的第四集竟寸特首僭建,狠踩梁振英痛腳,甚至還有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衝突問題,結果引爆中港矛盾,香港網友留言叫好,但內地網友就批評無綫抹黑,強烈要求道歉。

由謝天華、楊怡、森美和陳敏之等主演的無綫新劇《法網狙擊》上周二首播,該劇是文偉鴻升監製後的首部作品,故事講述飾演刑事檢控官的謝天華向女友楊怡求婚失敗分手,森美扮演的重案組探員,則是許紹雄收養的孤兒,力追有未婚夫的陳敏之。前晚播出的第四集中,內容竟寸特首梁振英僭建和雙非孕婦引發的中港矛盾,跟無綫一向循規蹈矩的風格背道而馳,甚有《天與地》的大膽作風影子。

森美在第四集中踢爆鍾志光僭建,揚言就算特首都冇情講,擺明寸梁振英。



 
 
 
 
 
 
 
 
 
 
 
 
 
 
 
 
 
內地網民批抹黑

前晚劇情講述黃智雯扮逾期居留的雙非孕婦,被業主許紹雄要她搬走,怎知混亂間被扮安排雙非孕婦來港生子的中介人鍾志光推落樓,鍾志光卻嫁禍許紹雄,森美查到鍾志光在新界有僭建單位安排雙非孕婦住宿,森美遂向鍾志光說:「業主將單位拆卸改動,起間隔牆、僭建露台,觸犯建築物條例24、25條,如果通知屋宇署,封樓都有之,你知違規僭建呢家嘢,特首都冇情講。」剛巧近月爆出特首僭建醜聞,梁振英的山頂豪宅被踢爆拆除了結構牆,僭建了一間約322平方呎地下室、三面圍封的玻璃屋,結果被政黨和市民批評誠信破產,估不到CCTVB竟在此敏感時刻,大膽踩特首痛腳。


特首梁振英(小圖)的山頂豪宅爆僭建醜聞,引來記者出動吊臂車追訪。


                                     


















還有大前晚播出的第三集,森美想丟掉漢堡包的包裝紙時,卻被風吹走,陰差陽錯貼到陳敏之面上,敏之遂要告森美亂拋垃圾,森美自揭警察身份求情,敏之說:「唔得,就算特首犯法同庶民一樣都有罪。」網友紛紛指無綫抽水,並留言:「反了反了」、「可惜fail咗,特首係有情講嘅。」


扮雙非孕婦的黃智雯(右一)在病房打邊爐引爆中港衝突,被內地網友批評無綫抹黑。

                                   
劇中玩盡中港矛盾,扮內地人的演員說:「你們香港人很了不起嗎?」
                                     

病房打邊爐這場戲,抄足去年雙非孕婦在醫院開餐的新聞。
                                                    


























前晚另一幕講扮雙非孕婦的黃智雯在病房打邊爐,將去年港媽控訴內地孕婦在病房打邊爐的新聞搬上螢幕,黃智雯在劇中說:「你哋啲香港人只係識得投訴,都冇啲包容。」同房港婦嘲諷:「你係咪陽澄湖嚟,大閘蟹打橫行。」扮黃智雯男親友聞言鬧「香港人冇素質。」這場戲引爆中港矛盾,內地網友批評被抹黑:「熱烈譴責這部電視劇的導演與編劇,熱烈要求道歉」、「害群之馬那裏都有,法網狙擊這單元的確是有點針對性了」,更有內地網友指劇集被廣電刪的好。至於香港網友則聲討:「真係諷刺吓都唔得。」

有傳遭廣電刪劇

對於劇集寸爆特首僭建,監製文偉鴻昨在電話說:「只係巧合,今年6月尾拍完,特首先生呢件事未發生(惟本報翻查資料,僭建事件於6月中被踢爆,7月中陳敏之仍開工拍槍戲。)除非我哋有預知能力,其實只係攞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嘅時裝版對白,特首係領導人典範,冇任何指向性。」問無綫高層是否知悉?他說:「有部門審查過冇需要改,唔知有幾多高層睇過。」至於雙非問題,他表示乃還原真實新聞,對於傳被廣電刪劇,問擔唔擔心被內地禁播?他說:「唔怕,就算係都唔失望,我係做香港人嘅電視台,想有更多自由創作空間。」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則說:「冇聽聞刪劇,要進一步了解。」

採訪:葉雪

敏之在第三集捉做警察的森美拋垃圾,當時她說:「就算特首犯法同庶民一樣都有罪。」暗寸特首。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friendlyfire-play-politic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