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新聞] 改制封「視帝」機會減 黎耀祥盛裝撐場 示範君子風度


無台慶重頭劇《大太監》已經曲終人散,而一年一度的台慶頒獎典禮今晚便揭盅,2屆視帝黎耀祥再被視為賽前大熱門,有機會第3度封視帝。可惜TVB今年改了賽制,玩一人一票選舉,令祥仔機會大減。難得祥仔表白只會以平常心參與遊戲,就算明知像去年一樣沒有獎,也會盛裝現身,因為這是對其他參賽者的一個尊重。這種敬業的心態,真值得一眾後輩學習!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不少和黎耀祥合作的人,都大讚祥仔在片場好肯落手落腳去教人。不禁要問祥仔一句,不怕教會徒弟冇師傅嗎?祥仔聞言後笑著答:「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演戲嗎?因為演戲真的是一個群體的合作。做戲不是一個人,要有對手,沒有對手就沒戲可做。演員不可能為怕別人超越自己而避開其他人,其他的工種,你可以單獨完成,但我們在拍攝的過程,總不能各自修行。演員有上進心是好事,我作為他們對手,求之不得。像今次拍《大太監》,阿廉(曹永廉)開拍前都有問我意見。我叫他不用擔心,因為根本沒有人見過古裝人,所以我們的演出只要合情合理就行。」



尊重對手互相支持



 2009年黎耀祥在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憑《巾幗梟雄》「柴九」一角獲「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最佳男主角」及由市民選出之「tvb.com 人氣大獎」,成為無電視舉辦頒獎禮以來首名「三料視帝」。翌年,再憑《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的劉醒一角,「莊」奪得「最佳男主角」獎。今年祥仔再被視為大熱門,有望第3度登上視帝寶座。但祥仔強調只會以平常心參與遊戲。「對我來說,是在無壓力狀態下玩這個遊戲。當時自己為劇集曾付出,都想贏,但有了前2次的經驗,現在個心好踏實。」祥仔記得憑「柴九」拿獎時,心情非常複雜,不懂反應,「我只知道獲獎後的工作排山倒海而至,有Show就接。到第2次『劉醒』一角,我自覺真的演活內心複雜的『劉醒』,這也被我視為代表作。所以當時提名自己個心是有期待,雖然自己最後再拿視帝,但個心也有失望,因為我好想《義海豪情》可以拿下最佳劇集。正因為2種心情都經歷過,去年我都有提名,但明知焦點不在我身上,我也樂於參與,到場支持。這是因為我好喜歡去感受那氣氛,我獎時,好多人拍手,所以別人獲獎,我也要親身支持,人與人之間的支持是好重要的。獎只有一個,如果未能獲獎,是否代表你做得唔好呢?又唔係,也要看觀眾對你的評價,演員的價值不在乎獎項,自己有自己的定位,今次,咁下次呢?下次再下次呢?獎唔會你晒,所以真的平常心對待便可。」



演員需閱歷 每事皆有得著



黎耀祥真的是電視界一個表表者,入行20多年,從行行企企的跑龍套開始,再升為配角,再憑出色的演技升到一線。難得是貴為2屆視帝,祥仔沒有予人「一朝得意」的感覺,就像近日忙於拍新時裝劇《傳愛事務所》,忙到連吃飯時間也沒有,只靠訪問期間食下午茶作正餐去醫肚,但也抽時間出來同記者做訪問,十分敬業。「其實我都累的,有時都會同老婆講不要接咁多job,但好多客都好有誠意,知道我沒期,寧願就我個期才拍攝,別人如此有誠意,我怎能去推。而且演員需要的是經歷,就像我去登台唱歌,別人見到我而開心、會尖叫,我會把這場景況記在心中,將來演出同一場景就可以拿出來用。上天的安排好有趣,自己開心為別人做事,好多人又因自己而開心,自己又有滿足感。所以不要小看身邊每一件事,因為作用不是如此單一,人與人之間其實扣得好緊。今日我抽少少時間同你做訪問,在傾偈的過程中,自己的得著可以比你更大。」


對比獎項,祥仔更重視觀眾對他的演技評價。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12/17/EN1212170023.htm
==========================================================================
永遠唔夠喉 望破健力士 祥仔謀三度封帝平嘉良紀錄

黎耀祥憑《大太監》的「李連英」一角人氣大熱,今年無綫以一人一票公投視帝視后,祥仔輕易躋身五強成為大熱門之一,大有機會三度封帝,與視帝紀錄保持者羅嘉良打成平手。祥仔表示希望攞完再攞,最好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



無綫《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今晚舉行,3個最重要的獎項更是首次讓觀眾公投選出,故戰情更顯激烈。據知最新形勢,打入視帝五強的包括黎耀祥、林峯、馬國明、鄭嘉穎及黃宗澤,視后五強則是徐子珊、楊怡、鍾嘉欣、胡杏兒與佘詩曼。



黎耀祥09及10年已兩度封帝,今年又憑主演的台慶劇《大太監》而人氣高企,令他再度成為視帝大熱門。祥仔亦一早準備好「戰衣」出戰頒獎禮,更坦言想攞獎攞到打入健力士紀錄。事實上,若他今年第三度登上視帝寶座,將跟前「無綫一哥」羅嘉良打成平手。



黎耀祥雖然早有兩獎在手,但自言絕未「夠喉」,他說:「因為任何一個獎都是認同,小圈子選舉也是選舉,一個人讚你都是一個人,每位演員也希望攞完再攞,5、6、10次甚至破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問到會否對獎項已感麻木?祥仔說:「又不至於麻木,我有兩個籌碼(視帝獎)在手,對獎項方面會看開一點,得到固然開心,但沒有也替同事們高興,其實得過兩屆視帝,對演員一生成績來說已經不錯,但這個世界好難講,每位藝員都希望攞更多獎,不過我對得失不會看得太重,頒獎禮有它的遊戲規則,收視好及演得好也未必有獎攞,怎樣才得?無人知!因為今年轉形式,以一人一票選出,從票源分布可看到觀眾的口味,例如喜歡哪類劇集?哪個藝員?加強民意基礎。」



至於有指他「冧莊」封帝後薪酬好貴,祥仔不太認同,坦言過去花了很多時間建立形象,才獲大家認同。他表示過去20多年為自己這件產品投放了不少心機,不斷改良,出來的產品大家爭住買才值錢,之前投放的時間及資源應該計番條數。



祥仔自問過去20多年投放在研究演戲方面的時間着實不少,當年他收工後都不願回家,堅持留下來看其他演員演戲,眼見不少同輩藝員收工落的士高玩,但他爭取時間研究劇本、看電影及演戲有關的書藉,甚至連《鏗鏘集》、《六十分鐘時事雜誌》等節目也不放過,他不斷下苦功及自我增值,目的是不想帶個殼開工。他明白在鏡頭前唸對白沒有感情,拍出來的戲難以感動觀眾。祥仔對演戲的熱誠,沒因時間而減淡,他堅持追求拍好戲給觀眾欣賞。



此外,《大太監》一眾演員如黎耀祥、米雪、邵美琪及陳茵媺等,昨晚齊齊穿上戲服到荃灣愉景新城,與市民一同欣賞大結局,為台慶頒獎禮的投票作最後衝刺。

黎耀祥已揀定戰衣,誓要三度登上視帝寶座。


                                                  (星島日報)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21217/-17-2849994/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