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 黎耀祥學做粵劇 常拂水袖被提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 黎耀祥(圖右)和謝安琪(圖左)將於本月22日在籌款節目《星光熠熠耀保良》合演粵劇折子戲《帝女花之香夭》,二人昨日在電視城綵排。

祥仔在小時候已經很喜歡看粵劇,這次演出令他重拾童年回憶,他說:「母親是任白迷,自己也受到影響,記得以前經常在家把毛巾扮『拂水袖』,沒料現在可以一嘗心願,有機會踏上台演出粵劇。」問到演粵劇有否難度?祥仔自問拍古裝劇經驗豐富,步伐也不是太難。不過二人昨日於粵劇老倌陳儀指導下齊齊到電視城綵排,導師經常提醒他:「水袖是要拂,但不是經常拂。」可能他自己覺得要不斷拂水袖才算做粵劇。至於他會否全身投入粵劇界?祥仔自嘲年紀大,現在投入會很難,所以會作慈善表演,笑說希望可以取替祥哥(鄧永祥)位置。

此外,謝安琪透露以前沒有太留意《香夭》歌詞,老師提點她這首歌很悲壯,所以情感上要豐富一些。同時自己身型嬌小,很多戲服都不合身,故此,老師特地借出私伙戲服給她,自己必努力演出以作回報。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9/12/EN1209120009.htm ======================================================================== 謝安琪或唱反國教歌曲  

黎耀祥與謝安琪昨日為《星光熠熠耀保良》籌款節目綵排《帝女花之香夭》折子戲,祥仔首次演折子戲感覺有難度,幸自小跟媽媽聽粵曲。而謝安琪本身是粵劇迷,覺得粵劇歌詞很浪漫,老師提點她演出時要感情豐富點,她多得老師借出昂貴戲服。另外,黃偉文及林夕寫了一首反國教的歌曲,問邀請她唱會否答允?她說無問題,亦不擔心被政治打壓,她透露經理人周博賢也寫了一首反洗腦的短歌,因行動已結束,所以暫時沒打算推出。

黎耀祥與謝安琪綵排折子戲。




























(星島日報)
http://news.sina.com.hk/news/15/1/1/2769219/1.html
========================================================================
祥仔謝安琪任白上身

【明報專訊】黎耀祥與謝安琪(Kay)昨穿上大戲服裝為《星光熠熠耀保良》綵排,二人將合作唱粵劇《帝女花之香夭》籌款。Kay自言是粵劇迷,「今次劇情比較悲壯,表情要豐富,黎耀祥帶我入戲。」她指有專業導師指導做手,老師更借出私伙服飾給她,令她甚感激。

已錄反國教歌未出街

提到林夕與黃偉文合作寫反國民教育科的歌曲,問Kay如獲邀會否主唱?她說﹕「我未收到消息,但本身公司也有一首《反洗腦不洗澡》,是商台邀請周博賢寫的,我錄了這首歌其中一個版本,本是要求政府回應訴求,但見學民思潮行動暫時成功,所以歌曲沒出街。」她不擔心獻唱惹來政治打壓,「我們只是表達和平願望,很單純。」

黎耀祥笑言從小受母親影響喜愛粵劇,尤其喜愛任白,「今次唱《帝女花》就好似完成童年夢想」。他自言拍慣古裝劇,所以容易上手,又笑說可以頂祥哥(新馬師曾)的位置。

記者﹕陳釗

黎耀祥與謝安琪合唱《帝女花之香夭》籌款,昨日加緊練習。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20912/saa01/mbc1.txt
========================================================================
黎耀祥唱粵劇頂「祥哥」個位

視帝黎耀祥(祥仔)與歌手謝安琪昨日為《星光熠熠耀保良》綵排粵劇《香夭》,問到祥仔豈不是升呢做「祥哥」(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他笑說:「自己都有興趣做粵劇,但係年紀大,由頭學起好難,做吓啲慈善節目都可以,等我再學吓嚟頂替祥哥個位。」他覺得首次唱粵曲難度很大,但勝在聽慣粵曲兼拍過古裝劇,較容易上手,他笑稱穿起戲服十足大老倌!而謝安琪則多謝祥仔帶她入戲,並感激粵劇老師借出名貴私伙戲服讓她演出。

黎耀祥與謝安琪穿上戲服綵排。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912/00470_05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