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快樂人生過程

快樂人生過程


(2012年07月06日)



人生在世,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期望,甚至有不同的人生意義。還記得小朋友時那些無聊幼稚的想法,滿以為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著自己獨立的思想行為,更應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和生活模式,所以當父母限制自己的行動空間的時候,就會感覺有種莫大的委屈,甚至有「不自由,無寧死」的豪情慨嘆;其實當時的所謂限制,只不過是不准到樓下街上,與其他小朋友們遊玩;但對於一個小朋友來說,困在家中看著其他人自由地遊玩,實在是人生中一大打擊。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亦覺自己幼稚得有點過份,但我相信很多人和我都一樣,有著類似的想法和感覺,覺得自己所遇到的問題,比歐債危機更嚴重,甚至有些年輕人,真的會為此類似是而非的問題而輕生。

年紀愈大,愈會回首過去,從中回味和總結;特別在近幾年,很多長輩們都先後離世,甚至身邊的同輩同事,偶爾亦會傳來離我們而去的消息;這更令我不停地反思,到底作為人生過客的我,在這旅程當中有多少得失?又學懂甚麼?

生老病死,人生必經。每個階段所遇到天般大的困難,經過之後回頭一看,原來都只是微不足道。希望他日我離開之時,腦海裡有著的,都是開心快樂的畫面;希望所有人都能努力營造快樂,拋開煩惱,為自己製作一個快樂的人生過程。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1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