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快樂泉源 以禮相待

快樂泉源 以禮相待


(2012年07月20日)



身為演員,有時會遇到一些其他人遇不到的事情。很多時候在一些公眾地方,遇到一些認識我的觀眾朋友,他們都會表現得非常開心雀躍,還會主動跟我微笑招呼;有些一家大小同行的,更會叫小朋友稱呼我一聲哥哥或者叔叔,然後攀談幾句,互相問好。這些遭遇往往令我心中泛起一絲溫暖的感覺,亦令我思考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距離。

大都市的人際關係,總是感覺疏離,人與人的相遇只是擦身而過,人們充滿漠不關心的表情。相信大家都有同樣的經驗,特別是在共處電梯之中,人們的眼睛從來不會與人交流,更不要說跟一個陌生人招呼問好。這可能是大家腦袋裡充滿煩惱,根本無暇兼顧他人;亦可能害怕表現得過分親切熱情,而招人懷疑心懷不軌,這都是都市人一種自我保護,自我封鎖的心態;亦因此而令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走愈遠,更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摩擦和不信任。其實,這種心態有時候會阻礙我們得到快樂的感覺,因為當你心裡經常保持住一份戒備的心態時,自然會令自己不安和緊張;當你帶著這種感覺時,又如何能自在地讓快樂湧現呢?原來,對陌生人以禮相待,都是一種快樂的泉源。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3410&d=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