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從運動中發掘自我

從運動中發掘自我


(2012年07月13日)



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夠從大家的生活習慣,社會的價值觀等等等等,去明白人生的意義、目的。很多的成功例子確是讓人深思,更可讓我們進一步探索人類精神層面上的價值。

球類運動對人們來說,是一種運動、一種遊戲,玩的時候既有益身心,亦可與一眾朋友聯誼。但在一個商業社會裡面,球類運動卻包含無盡商機;很多球類運動員的身價都是天價,籃球、足球、高爾夫球等的球星的收入,可能是一般打工仔幾生人的收入。在美國成為籃球高手更是一躍龍門,聲價十倍,多少人從社會的底層搖身一變,變為天之驕子,萬千寵愛。一直對這種情況都充滿好奇,很想明白當中的奧祕。

有些人對運動健將的崇拜實在匪夷所思,甚至甘於付出精神、時間和金錢,作出無限量的支持。其實,自己能成為運動健將時的喜悅和滿足感,相信不難理解;但看到他人的運動表現而感到無限快樂,這點卻是值得深思。

人類具備動物的天性,相信由始至終都沒有改變過,強悍的動物總會得到同類的崇拜,甚至臣服,而在運動當中,正好體現這動物與生俱來的特質和優越,令同類驚嘆造物主的巧妙安排和恩賜。所以,人類對優越的同類,也都會帶著欣賞和拜服的感情。能夠發揮我們本身作為人的潛能和力量,自然可得到認同和讚賞,努力發掘自我,必然是成功的方向。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20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