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新聞] 《飛虎》炒舊橋 無綫18年冇新意 宣萱被脅持24次封人質王

無綫劇集向來被批評冇新意冇創意,昔日花旦宣萱效力無綫多年來,18年內所演的角色共被脅持22次,連電影和新加坡劇合共被脅持24次,堪稱人質王。就連大前晚播映的無綫劇《飛虎》,宣萱也逃不出人質王的宿命,遭下屬李成昌用槍脅持。



下月便42歲牛一的宣萱,自94年參演無綫劇集《餐餐有宋家》開始,每逢她演出的古裝、時裝劇甚至電影,可憐的她都被安排做人質,至今18年內,計埋大前晚播映的無綫劇《飛虎》,宣萱竟被脅持了24次,大破影視界紀錄,堪稱人質王。

槍指額頭馬神拯救


眼利的觀眾早已發現宣萱是人質王,估不到她在《飛虎》也逃不出這宿命,大前晚播出的第四集中,劇情交代身為O記督察的宣萱因與下屬李成昌有過節,發現他在警署偷槍,宣萱跟進案件時,遭李成昌用右手鎖頸打暈,李脅持她期間,一度用槍瞄準宣萱額頭,最終遭飛虎隊隊長馬德鐘(馬神)帶領成員衝入拯救,李成昌企圖畏罪自殺。

人質王宣萱在18年內,先後在21套無綫劇集、1齣無綫電視電影《虎膽虹威》、新加坡劇《萬福樓》及電影《檔案X殺人犯》中,成為敵人或匪徒的人質,可憐她大部份角色不是遭利器架頸,便是被繩綑綁,兇徒武器包括刀、槍、劍、角鐵,連原子筆都有。弱質纖纖的宣萱雖然屢次在劇中發生相同遭遇,但最終都逢凶化吉。

無綫近年力邀宣萱參演的劇集中,有數得計只有少量如《難兄難弟》和《老婆大人》等劇集,讓她安全避過劫難,不用被脅持,反映無綫幕後編劇班底的功力每下愈況,劇情老套,人才貧乏,才令劇集需要翻炒舊橋,連最近觀眾期待的《飛虎》都被網友猜中會有宣萱被脅持的劇情,認真搞笑。

宣萱和馬德鐘在劇集合作無間,翻查資料顯示,馬德鐘曾在古裝劇《烽火奇遇結良緣》和時裝劇《歲月風雲》脅持宣萱,經過時空穿梭,未知編劇是否要為馬德鐘贖罪,良心發現在《飛虎》中勇救宣萱。宣萱被封人質王,遠勝42小時內在6套劇中連死6次的羅樂林,她也可能因為這個紀錄有機會揚威海外,馬德鐘昨日在電話訪問中忍不住笑說:「終於打和囉,因為我遲啲劇中仲會救佢,宣萱呢次咪贏咗羅樂林。」



無綫編劇江郎才盡

問馬德鐘可覺無綫幕後的創作橋段已見底?他說:「唔可以話老套嘅,無綫產量咁多,梗有相似橋段,但表達手法會唔同。」宣萱早前接受訪問也暗寸無綫的警匪片必離不開這些戲份,她更指不但她本人,不少藝人都在劇集中被綁架過。

羅樂林昨在電話中笑說:「唔出奇吖,我拍咗幾十年都死過100次,當中分分鐘有50次病死,演員做得耐梗有呢啲嘢。好似我1日死5次咁,點夾都夾唔到。每個演員實有佢自己紀錄,但紀錄係乜,只有網民先至最清楚。」

《飛虎》自上周開始便逢周六、日連播,這安排有意提升周末周日的慣性低收視,但播映《飛虎》後,收視明顯有變,上周六平均收視升至26點,有167萬觀眾欣賞,與對上一星期比較,上升了6點,增加了38萬觀眾,周日則更高達31點,有199萬觀眾捧場。採訪:丁寧





任綁任拮都冇事

無論喜劇悲劇、現代古代,總之有宣萱嘅劇集或電影,就會有綁架發生。至於宣萱被脅持方法五花八門,所用武器千奇百怪,但佢每次均有如湯告魯斯代表作上身—最後冇事。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jessica-was-abduction-of-24-hostages-king.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