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各師各法尋快樂

各師各法尋快樂


(2012年06月29日)



到南韓拍攝一個主題是尋找快樂的半旅遊式節目,看看到底韓國人有甚麼令自己快樂的方法,或會做些甚麼令自己快樂的事情。從食物養生到外形包裝,他們都有些自己獨特的見解;其實世間上任何一個民族都應該會有他們尋找快樂的方法,但因為大家不同的民族習性、氣候水土,產生出與別不同的方法。

這個節目的主題令我重新思考快樂這事情;快樂,是一種感覺,不容易觸摸,甚至不知道它到底藏在我們腦袋中那一個角落;很多時我們努力追尋,卻是徒勞無功;但有時在不經意的時候,它卻會如泉湧出。一直以來都在思索,我們怎樣能夠利用我們的意識能力,去為自己製造快樂;這問題的難處在於,我們不能直接製造快樂,快樂是一種並不具體的感覺,我們只能通過去做一些具體的事情,而令快樂這感覺產生出來。

發覺所謂知足常樂,只是令我們因為知足而不會不快樂;不知足會令自己覺得欠缺甚麼,因為人生中的欠缺而不快樂,但要達至快樂,還是需要為自己做點事情;甚麼事情能夠令自己快樂?找找吧!不要拘泥形式,不用計算價值,大家都有自己的快樂地圖!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03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