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如何活得開心

如何活得開心


(2012年06月08日)



最近唇上長出唇瘡,非常困擾,因為拍戲上鏡時必須要特別「關照」,用上厚厚的化妝品蓋過,拍攝時盡量遷就角度,收工後又要慢慢卸妝,太大力把它弄致出血就更難收拾;所以,我覺得唇瘡對演員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相信所有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經驗,但困擾程度當然因人而異。每次都希望能夠避免、防範甚至及早治療,但每次的過程都是一樣;由開始感覺長瘡到完全康復,必須要經過一兩星期的時間,日子總不能少,只會多。當感覺唇邊發癢微痛,就會立時覺得百般無奈,甚至如被判了刑般,因為這個時候,無論你用任何方法,都不能夠阻止唇瘡的出現和惡化;它總要完成它的歷史使命,像有一個完全獨立的生命,由始至終,由盛至衰,確實地完成它的循環,無人能夠制止。

這情況我覺得跟很多東西都十分相像,例如——生命;我們從來無法主宰,只能接受,無奈地看著它發生,可以做的就只是冷眼旁觀,讓它開始,等待終結,中間的過程無論如何折騰,都依然束手無策;說來有點蒼涼,但世事往往就是如此。也許,我們從中可以領略一點道理:折磨,就是人生的內容,但放心,它總會過去;無論願意與否,過程永遠無法改變,我們只能夠鍛鍊自己,如何接受一切苦難,創造自己的生活態度,讓自己活得開心。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73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