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 《心戰》悶走20萬觀眾 收視急跌3點 隨時低過《天與地》

【明報專訊】《天與地》監製戚其義與編審周旭明新作《心戰》,未播已掀起爭議話題,播映首周更接到逾百宗投訴,奈何無助收視,第2周劇情被指太深奧,悶走近20萬師奶觀眾,平均收視跌至24點,隨時低處未算低。

初期,《心戰》一度被揣測跟《天與地》一樣有隱喻六四意味,無綫已否認。昨日凌晨,周旭明在微博談六四時,吐露《天與地》最後一幕「平衡時空」,是帶有他對六四事件的感慨。有網民提醒他待《心戰》播完再談論,否則可能步《天與地》後塵,遭內地禁播;周旭明斥對方無知,他毋懼繼續發表意見,但博文即時遭河蟹。

《心戰》開播已有多場殺人、自殺鏡頭,被指恐怖血腥、令人不安,不適合在該時段播放;該劇首周播映,通訊局共收到92宗投訴,無綫亦收到11宗負面投訴雖然第2周劇情較為平淡,投訴相應大幅下降,通訊局接到13宗投訴,不過收視亦隨之急跌3點,流失逾19.2萬觀眾,平均收視24點,觀眾人數逾153萬。不少家庭觀眾批評劇情複雜難明,不過仍有大批網民力撐,說劇情有深度值得深思,鄭少秋演技亦出色。

myTV點擊率上升

有估計《心戰》收視隨時再跌,可能超越《天與地》最低的23點,有猜想若收視再差,會否遭遇腰斬命運?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心戰》在myTV的點擊率持續上升,可能劇情較另類,吸引到平時不看電視的觀眾;他們有信心隨着劇情發展愈來愈懸疑,收視會回升。

周旭明悼六四 毋懼禁播

《天與地》播映時,被指有隱喻六四意味,因而遭內地全面禁播,劇集最後一幕以「平衡時空」表達如果家明在雪山沒有被殺、沒有被吃,劇中眾人的命運將有極大轉變,有個開心結果。

編審周旭明昨日凌晨在微博連發多篇博文,宣泄對六四的感嘆,其中一段提到《天與地》這一幕傳達「what if」的意思,帶有他對六四事件的感慨,結果難逃河蟹命運。周旭明寫道:「《天與地》最後一節,意思是"what if"……如果哪一夜,當權者是選擇了包容與開放,今天也許國民均收入少了,但我相信精神上會富足多;也許航母缺了,但我相信國際上地位更高;也許吃得少了,但我相信會吃得更安心;也許孩童高科技玩意乏了,但他們必將更長壽……這一切,就是我心中哪一夜的what if。」

博文被河蟹

周旭明另一段被河蟹博文寫上:「歷史是非常脆弱的一回事,太容易去埋沒、竄改、忘記,請大家謹記,要掌握未來,我們更需要了解過去,今夜內地的微博朋友,我真希望你們能看得見我這段話。」有網民叫他待《心戰》播完才談,不然可能又被禁播,他則斥對方太無知。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20605/saa01/maa1.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