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甚麼是更好

甚麼是更好


(2012年05月11日)



近年有很多演員都選擇往內地拍戲,開拓新的巿場,尋找新的機遇;一些人比較幸運,已具備了一定的市場價值,這路自然走得容易;但相信有些人卻是舉步維艱,或要放棄一些現在所擁有的東西,破釜沉舟;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人群,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適應新的合作夥伴和文化,其實真的不容易,這情況令我想起人們移民的景象。曾經聽過一位前輩的親身經驗:移民後的第一個晚上,一切還沒有安頓好,暫居朋友家,夜深人靜,傳來一首廣東歌《一生何求》,兩行眼淚禁不住潸然而下。

人們一直在追求更好的生活環境、更好的將來,然而,甚麼是更好呢?是否一切物質條件更好呢?是否居住環境更好呢?對於我來說,將來當然重要,但過去就比將來更加重要;過去的經歷,過去的情和事,都是人生中寶貴的儲蓄,沒有過去的基礎又如何建設將來;過去一點一滴的情、一景一物的回憶,都在豐富我的人生,熟悉的街道總有舊日的足跡,在不知不覺中透著一分莫名的安全感。世間上很多東西都能夠找到更新更好的,唯獨是我們的過去和埋藏我們內心的那份情感,年少時建立的友誼,與生俱來的親人關係,永遠無可取代。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32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