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但願人間有情

但願人間有情


(2012年04月27日)



經常聽聞很多公司削減員工薪酬福利甚至裁員,目的是縮減成本,賺更多錢,制訂此決策的人也是受薪階層,為何他們不了解其他員工,明白人家的心情,感同身受呢?細心想想,其實數字從來沒有感情,對此等數字專業的專家,當發揮他們的專業才能時,就只會以數論數,當計算過後得出的結果,需要採取一些對策時,就只會順勢而行,猶如電腦程式一樣,不容轉變。

從一個專業角度來看,他們的評估是不容置疑的,這亦是他們的存在價值。作為一個數字專才並不容易,我本身就不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人。但當一項專業變得極端而沒有半點人情味時,就有問題了。世間所有學問和專業,都是因為有人才會產生和發展,但到最後,有些學問專業卻反過來傷害人們。這真的令人感慨,是否所有事情到頭來都會變質?又或這根本是宇宙的定律?沒有轉圜餘地。見盛之始,已伏衰之機,花開花謝,潮起潮落,本來造福人群的都變成為禍蒼生,沒有人可以倖免,沒有東西可以避開。

世間千迴百轉,只有情常在,千秋功過,終隨逝水,但願人間有情。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1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