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歷史的痕跡

歷史的痕跡


(2012年05月18日)



早前到浙江省橫店拍攝《大太監》的外景;橫店這地方在近年可說是遠近馳名,大大小小的影視製作,都到那裡取景,只因為當地建有一個跟故宮紫禁城一樣大小的布景,拍攝明清朝代的宮廷戲,可說實在沒有其他的拍攝場地可以取代。

初到貴境,看到那偌大的皇宮、宮前遼闊的廣場、宮與宮之間那深長的迴廊,已可即時感受到戲中人物置身當中的那份渺小的感覺;投入戲中的情感,配合現場環境那分感染力,那可歌可泣的片段,真是唾手可得。

經歷多天的拍攝,一步一步走遍這紫禁城的角落,卻讓我有另一番體會;這紫禁城在外形上確是十分像真,氣勢亦相當宏偉,但當你仔細留意,用心體會,卻總覺得是欠缺了些甚麼東西;不能言喻,亦不可觸摸,這東西相信就是那彌足珍貴的歷史和過去。

其實無論人和物,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曾經經歷的過程,這過程沒有任何一樣東西能夠取代,亦沒有任何一個方法可以偽裝;一點一滴的累積形成豐富多彩的內容,從內到外,從外到內,都能透出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真正的紫禁城飽經滄桑,一磚一瓦都見證著歷朝盛衰,每一角落都發生過它的故事;雖然時移世易,那塵封的往事,卻像依然迴盪,建構著紫禁城的內涵,讓它帶著自己的靈魂,屹立至今。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4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