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人生真正內涵

人生真正內涵


(2012年04月20日)



駕車上班途中,座駕忽然間碰到地上廢物,竟然將左邊前車胎撞爆了,爆胎情況頗為嚴重,只得找拖車幫忙。意外發生剎那,湧現一個念頭:「假如我不走這條路線就會無事、假如我不怎樣怎樣,意外就不會發生。」意外的過程往往就在那千分之一秒,難以預計,但細心再想,其實那一刻,是由之前千千萬萬秒所延續的,亦即是說,假如之前有任何一個不同的決定,結果就會改寫。因因果果,有果必有因,總覺得意外是命運的安排。

命運,確是人生中一個深不可測的命題,人生是否早有劇本,早有安排,相信沒有人能夠確定。但有時候,容許自己相信這種無法避免的安排,或許是一種讓自己放輕鬆的良方,既然避無可避,倒不如欣然接受,與其自怨自艾,悔不當初,不如想想如何走下去,解決當前困局,展望將來。

在這裡並非希望大家消極地相信命運,任由命運安排,放棄人生;相反,在這難以掌握的命運圖譜裡面,享受挫折帶來的智慧,感受衝破難關的喜悅,才是人生真正的內涵。時也命也,樂天而知命,才可深深體會人生的道理,活出豐富多彩的人生旅程。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06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