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新聞] 《盛世》剪舊片段瞞天過海 網民大鬧無綫縮骨




由鄭則士與黎耀祥主演的《盛世仁傑》雖然是無綫四年前倉底劇,但故事情節吸引再加上多位老戲骨助陣,令該劇播映以來有收視有口碑。不過,近日有網民踢爆無綫將 20多年前舊劇戰爭場面套用在《盛》劇中,齊齊鬧爆無綫慳皮縮骨;至於陳錦鴻被貶做士兵後所戴的盔甲帽,仔細看之下原來是用藤製造,十分兒戲。

由鄭則士、黎耀祥、陳錦鴻及郭羨妮主演的《盛世仁傑》前晚圓滿結束,雖然該劇是四年前製作,但播映以來收視高企,如前一星期平均有 31點(約 199萬觀眾),令一眾演員喜出望外。不過,演員和創作人員一番心血,竟慘被無綫縮骨做法糟蹋。

沒經電腦加工

近日有觀眾及網民發現上周三晚( 25日)播映的《盛》劇的戰爭場面,竟是 20多年前的舊劇片段。當晚劇情講述黃智賢飾演的突厥王準備引曹永廉飾演廬陵王現身,然後將廬陵王一方纖滅。之後畫面一轉,出現了兩位將士在大原野上騎馬的極殘舊片段,畫面持續了八秒。突厥王與廬陵王言好後,畫面又出現了超殘舊的士兵飲酒跳舞慶祝片段,今次畫面長達 10秒。由於無綫未有做任何電腦加工,令觀眾覺得十分突兀。

有網民認出戰爭片段其實是 1987年萬梓良主演的《成吉思汗》,網民大鬧無綫縮骨,指《盛》劇該獲頒最佳剪接獎,又勁彈無綫使用的 CG特技效果太假。更有網民剪輯了「《盛世仁傑》第 18集!剪 30年前 D片當新充戰爭場面!(精剪版)」片段放上 youtube,寸爆無綫是否想支持二次元影片創作。

撐並非戰爭片

《盛世》監製梁材遠昨在電話中回應說:「係講故事同技巧嚟啫,呢部唔係一部戰爭片,嗰幾秒只係過場,其實講 VO同出硬照交待都得嘅。」梁材遠承認用了部份《成吉思汗》片段,並謂:「咁做唔代表我哋唔認真製作,如果唔係都唔會有咁嘅收視,但觀眾意見我哋都會接受,日後再作檢討嘅。」

採訪:林妃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