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新聞] 好人未算難做 反派更考演技 祥仔自認奸到出汁

黎耀祥與鄭則士(Ken哥)合作拍攝劇集《盛世仁傑》,已是4年前的「倉底貨」,今次有幸重出生天,卻傳來兩個大男人爭戲不和的消息。不過,正如祥仔所說:「兩個人加埋都過百歲,爭戲咪只會自己苦辛,咪搞我!」

  自從祥仔當上「視帝」後,他拍的劇集多屬台慶重頭劇,像《義海雄心》、《法證先鋒Ⅲ》等,都是收視保證。不過祥仔與Ken哥拍的《盛世仁傑》,今次則被喻為「超級倉底貨」,TVB安排在4月初才推出,首周已撞正復活節悠長假期,論檔期不算太理想,但祥仔對此都看得開,「我覺得古裝劇沒有時間限制,公司自然有自己一套方針及策略,演員最緊要盡本分,就算要比較,也是同時段收視的比較,相信基數也不會太差。」結果,成績令人意外,雖則《盛女》橫行,但《盛世》上周仍獲32點平均收視,最高更見36點。

  祥仔憑他的演戲經驗分析,一部劇成功與否,不單止視乎檔期,正如當年《巾幗梟雄》劇集也在4月份推出,證明「次等檔期」一樣可創造成功例子,最主要還是劇本及演員,是否可以擦出火花。

  古裝版《誓不低頭》

  近10年來,祥仔演過豬八戒、社長、柴九及劉醒等角色,大部分都是有情有義的好人,雖說「好人難做」,但其實演奸角,才真的是少一點功力也不能。祥仔說:「無錯,做奸人不容易,一來奸角的起落幅度好大,二來我比較少演偏激及反派角色,出來要有種深藏不露的感覺,連觀眾都估我不到。講真,我對這部劇很有期望,是一部古裝版《誓不低頭》劇集,盡顯兩個男人爭鬥衝突,可說是爭到你死我活,希望觀眾看到我的另一面。」

  問他與Ken哥會否鬥戲變成爭戲?祥仔輕鬆回應:「說我們爭戲,就太多餘了,大家都過了這個階段,兩個大男人加埋過百歲,可能被傳媒影到激烈討論的鏡頭,就話我們鬧不和。講真,演員照住劇本讀,試問又怎會好睇?話我爭戲,試問爭來做甚麼?要拍多幾場戲,咪盞自己辛苦,戲多戲少也是其次,最緊要角色有得發揮。」

  今次祥仔在《盛》劇中飾演「武承嗣」一角,好有發揮機會,不但再嘗反派滋味,還要與Ken哥演的「狄仁傑」抗衡。祥仔覺得,Ken哥在編導演3方面都很拿手,即使在排戲時,已經好有火花,大家都明白戲分裏的衝突位,所以與這位老戲骨做對手戲,很快便上手。
  奸角更有發揮

  Ken哥是實力派,而祥仔功力也非淺,到底影帝與視帝,演技上誰勝一籌?祥仔笑笑口說:「大家都能擦出火花,沒有輸贏,平分春色。不過Ken哥演技一向都好,而且經驗豐富,對劇本理解得好快,他會捉緊每場戲的細節,有意見更會主動提出,所以與他合作好放心。」

  哪祥仔喜歡演奸角,還是有情有義的好人角色?他不用考慮便說:「鍾意演奸角,因為奸人的變化好大,可說是無限發揮空間,奸角未必用奸的態度去演,可以扮好人、不擇手段,又可以深不可測,變成好人,相反好人就是好人,變化受到一定局限。」

  雖然祥仔近年已甚少演「武承嗣」這類反派角色,但他完全不覺得困難,皆因他演戲是追求享受過程,任何困難對他來說也是享受,他認為演員要解決演出上的困難,才令角色浮現出來。

  文:余潤娟
  圖:朱偉彥


鍾意演奸角,因為奸人變化好大,是無限發揮空間……














































(星島日報)
http://www.hkheadline.com/ent/ent_content.asp?track=news&contid=123262&srctype=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