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行行出狀元

行行出狀元


(2012年03月16日)



某次拍攝廣告時,碰上一支很優秀的團隊,每位工作人員都行動迅速,各司己職,令拍攝過程順利和愉快。其中負責攝影和燈光的員工,目光如炬,任何一個細節都關顧得到,很快就能設置一切,進行拍攝。我相信他們並非讀很多書或大學專科畢業生,但在他們的工作範疇裡面,實在做得出色,這令我相信一句中國人的老話:行行出狀元。

曾經有一位中學同學提及,無論從事任何工作,都要做好,即使是辦公室助理,都要當最好的。我深想每個人都有其專長,對某些事情特別敏銳,如果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必能在事業中做出成績。就算是從一個最低的工作崗位做起,將來亦必會步步高陞,因為當做好眼前的工作,自然會有更多不同的工作和機會找上門來,發揮所長,上天是不會浪費人才的。

當然,了解自己的能力,不斷向前,亦是成功的必須條件。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這道理,不會因一時挫折而懷疑自己的能力和理想。我的起步,也是從路人甲開始,但我深信,當時我是一個最好的路人甲!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965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