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新聞] 大姐大手記﹕《換樂無窮》複製《秘密花園》無綫又惹抄襲疑雲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被投訴涉嫌抄橋,屢見不鮮,還以為早前終於有一部創意無限的《天與地》,無綫已經有改革,誰知最近黃金檔播映的《缺宅男女》及出爐視后胡杏兒主演的《換樂無窮》,都是疑似抄抄集集,集各家大成於一身。

苗僑偉與郭羨妮主演的《缺宅男女》,推出之後已被網民批評題材涉嫌抄襲內地熱爆劇集《蝸居》,原來胡杏兒、李思捷、李詩韻、王浩信主演的《換樂無窮》一樣嫌涉抄韓劇、港片,戲中講述胡杏兒與李詩韻的身分對調,與韓星玄彬、何智苑在韓劇《秘密花園》身分大轉移的情節似足九成。

另一幕講述胡杏兒在網吧發現神秘網站,可以借助交換條件來換取與戀人箍煲,橋段似曾相識,令人聯想「倒模」幾年前由鄭丹瑞監製、黃真真執導的原創電影《分手說愛你》,房祖名飾演的Joe為了跟鬧分手的女友Flora(薛凱琪飾)復合,透過神秘網站Break Up Club 拆散其他情侶達到目的。無綫劇多次被發現撞橋,到底是巧合?抑或有急切改善創作的必要呢?

無綫之前播映林峯主演的劇集《談情說案》和《不速之約》,前者被指抄襲福山雅治主演的日劇《神探伽俐略》,後者複製日本動畫《死亡筆記》,網民鬧爆,林峯頓成箭靶。其實,演員實在很被動,林峯只負責演戲,不過被劇本拖落水,搞到爆收場,他唯有死撐幫無綫出頭解畫,就連大姐大都覺得無辜。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20113/saa01/mbu1.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