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小孩路向

小孩路向


(2012年01月27日)



很多人小時候都喜歡音樂、舞蹈、戲劇或美術等非主流教育學科,但亦有一些人對種種藝術科目全無興趣。有很多父母會勞心勞力,花費大量金錢培養小孩,務求令他們「周身刀,張張利」,文武全才;但又有多少人會認真想想小孩的意願,他們是否有興趣和天份?有些父母因為一份情意結,希望小孩能完成自己童年時的夢想;更有大部分父母只想他們擁有藝術才華,藉以炫耀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藝,又或者相信這樣能提升自己在朋友間的品味和地位。

不過,當孩子們長大成人後,告訴父母想以藝術作為終身事業,相信所有父母都會跟孩子們說,從事藝術工作會沒出息,不能賺錢過活。對於這種現象,我一直都覺得頗為無奈;太多人不明白藝術生活對人們的意義,亦有太多人只著眼於工作能否賺得豐厚的金錢報酬。正因為這樣的心態,造成了一種奇怪的社會現象:當從事藝術工作的人,如果能夠名成利就,之前對他們的反對聲音或惡意批評都會一掃而空。

在這裡不得不為有否藝術天份的小朋友,向各位為人父母者吐口冤氣;為小朋友安排人生路向之時,請多想想他們真正的需要和能力吧!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9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