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新聞] 犯太歲百無禁忌 劇接劇奔波兩地 黎耀祥做足準備攻紅館

今日年廿八,大家都忙於準備過年食品,特別請到屬龍的黎耀祥教大家做蘿蔔糕應節,送兔迎龍。新一年新景象,祥仔提早向讀者拜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開開心心!

文:余潤娟 圖:譚志光 場地:阿一海景飯店

祥仔形容蘿蔔糕是過年必吃的食品,他透露媽咪在世時會親手做很多過年食品,除了蘿蔔糕,還有年糕、煎堆、油角、炒茶、炆豬肉及魚蛋,很多家鄉食品在酒樓都吃不到,因此過時過節令他倍思親。祥仔說:「自從媽咪去世後,年年都去美加登台,去年要拍《大太監》劇集剃了頭,加上假期有限,老婆說多年來不在香港,不如今年留在香港過年。」

3月內地拍劇

今年祥仔犯太歲,身邊朋友都提醒他凡事小心,少做少錯。祥仔本身百無禁忌,戲言今年繼續勞碌命,除了無綫劇集《大太監》及《神探高倫布》外,3月他會返內地拍劇1個月,嘗試可否適應,之後為無綫拍旅遊節目,而地點任他選擇。祥仔強調不會放棄香港市場,他與香港觀眾有一份感情,他認為藝人最大任務帶給觀眾歡樂,希望觀眾開開心心。

認真做好準備

祥仔說:「早前為朱咪咪演唱會做過嘉賓後,好多Fans問我幾時開演唱會?其實我學唱歌有10多年,雖然有個底,但演唱會要求好高,觀眾真金白銀買飛來捧場,自己都要認真做好準備不可欺場。」

明年擬開個唱

張耀榮正不斷地游說,由於預訂紅館檔期要1年時間,所以多次想為他入紙申請,但祥仔覺得開演唱會與登台不同,演唱會形式要慎重考慮,因為觀眾買飛入場,不是看電視免費娛樂,而且要唱30多首歌,他需要充足時間準備,估計最快要2013年才有機會成事。

蘿蔔糕食譜

材料:白蘿蔔4斤、臘味10両、蝦米4両、瑤柱2両、粘米粉1斤、鷹粟粉10両、雞粉2両、鹽1両、糖3両、麻油、胡椒粉適量。(以上分量可做黎耀祥手捧的3小盆)

做法:先將白蘿蔔去皮切絲飛水,臘味蒸熟切粒,蝦米略浸爆香,瑤柱浸水蒸1小時。將粘米粉及鷹粟粉搞勻,準備6斤水,用2斤凍水搞開粉,另4斤水燒熱撞落已搞勻的凍粉水中,即時變成糊狀。加入蘿蔔絲、蝦米、臘味、瑤柱及調味料,分別放入蒸盤,記得要預留一半蝦米及瑤柱鋪面,隔水蒸1小時即可。






 
 
 
 
 
 
 
 
 
 
 
 
 
 
 
 
 
 

(星島日報)
http://www.ihktv.com/waynelai-early-happy-new-year-to-readers.html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2-01-22/entertainment1327215307d366007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