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明報周刊第2230期] 珍姐力邀兼開路 張華標有望再拍李添勝

近年無綫叫好叫座的電視劇,包括兩輯《溏心風暴》與兩輯《巾幗梟雄》的劇本,均出自張華標手筆。七八年麗的入行,八七年轉投無綫與李添勝合作無間的張華標,亦被封為金牌編審,備受無綫高層與演員尊重。不過,因台灣壹電視老闆黎智英高薪挖角,加上張華標對無綫幕後人事關係意興闌珊,令他與一眾編劇班底於去年四月過檔台灣壹電視。但最新消息指,經無綫製作部總監(戲劇)曾勵珍力邀下,張華標極有可能於十月回巢無綫。

無綫一眾幕後近年屢被台灣壹電視老闆黎智英高薪挖角,先有綜藝組橋王余詠珊前年加盟;繼而去年四月,肥佬黎再撬走戲劇組金牌編審張華標以及《學警狙擊》編審朱鏡祺等人籌拍劇集。而台灣壹電視今年七月終獲有關當局發牌開辦新聞台,以為無綫再有人才被挖之際,無綫有消息傳出,張華標與其一眾編劇班底將於十月回巢無綫,張華標更會出任創作總監一職。

無綫消息人士說:「其實華標等人離開後,公司一直鬧編劇與劇本荒,珍姐與添哥一直有跟華標聯絡,力邀他回來。」消息人士指華標對回巢有所顧慮,事關當初離開,曾跟某監製級人士公開翻臉,「最後是珍姐出馬,華標那team人專注跟添哥合作,毋須跟那監製共事,而Stephen(陳志雲)亦有出面斡旋,華標初步是答應了十月上班。」消息人士說。

承認有傾過

熟悉張華標的無綫中人指,他是實幹派編劇,但從去年四月至今,他的班底只在台灣製作了一齣未定播出日期的《真的漢子》,加上跟他過檔的編劇已先後辭職,只餘他及朱鏡祺仍然留任,這也是他考慮帶隊回巢因素之一。

求證於身在台灣為劇集《真的漢子》做後期製作的華標,他承認早前的確返無綫斟洽過。他說:「之前跟TVB有傾過,亦好希望可以跟添哥再度合作,但到這一刻真的還在考慮中。因為現時公司跟老闆都對我很好,再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吧!」至於身在香港的老拍檔李添勝表示,跟華標一直都有聯絡。「知道公司有找過他回來,我當然好希望大家會再拍檔,始終大家好有默契,但最終決定都是看他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