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TVB周刊第729期] 鍾嘉欣 下一站視后

封面故事 喊出個未來 (TVB周刊PDF檔)




在《點解阿Sir係阿Sir》中,
嘉欣飾演外表冷酷的Miss Koo古嘉嵐,
而Miss Koo一哭,亦掀起全城熱話,網上瘋傳。
喊出個未來
這期最紅,非鍾嘉欣莫屬!
在《點解阿Sir係阿Sir》中,嘉欣飾演外表冷酷的Miss Koo古嘉嵐,因一幕揭穿sir欺騙自己,受到人生最大打擊而崩潰的一場戲,令觀眾感同身受,為Miss Koo感到心痛。而Miss Koo這一哭,亦掀起全城熱話,網上瘋傳,嘉欣亦因此劇被網友封為女神,演技有力問鼎視后。
女人的眼淚殺傷力巨大,嘉欣向來喊功了得,演繹《溏心風暴》的常在心、《家好月圓》的于素心等角色,同樣哭出個名堂。這次Miss Koo哭崩引發有如核爆式的熱潮,卻是嘉欣意料之外的反應,除了感謝得到Miss Koo這角色,更要多謝觀眾排山倒海的支持。
訪問中,嘉欣特地為我們影了這張喊包相,不過今次喊不為情傷而哭至崩潰,而為了感謝觀眾留下感激之淚。















Youtube點擊率過20萬
繼謝天華飾演的Laughing Gor帶起熱潮,Miss Koo一角同樣揭起網上一場風暴,最受網友追捧的一段崩潰戲在Youtube點擊率極高,tvb.com的blog及嘉欣的微博亦因《阿Sir》一劇,吸納大批新fans。

tvb.com人氣榜No.1




















微博接近5000留言







































嘉欣透露Miss Koo的雛型是《女王的教室》中,由天海祐希飾演的阿久津真矢,她所營造的冷酷無情與初期的Miss Koo極為相似。

《溏心風暴》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爆紅預告
當演員是被動的角色,能否遇到一個大熱的角色,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入行七年的嘉欣坦言自己極幸運,○八年得到《溏心風暴》常在心一角,今年更演繹一個觀眾一致讚好的Miss Koo。
「當監製家豪哥(劉家豪)第一次講解Miss Koo這角色時,我腦裏面已經picture到怎樣演繹。雖然我一向被人感覺是好girl next door、乖乖女,不過入行初期,試過落了好多閘來保護自己,情況有點像Miss Koo不想人知道她的家人有黑社會背景。Miss Koo這種性格特質我也有,所以做到這角色可以說是perfect match。
當我試完造型,更覺得這個角色會爆,因為Miss Koo與以往大家認識的嘉欣好不同,當初只是預計少爆,因為曾經諗《囧探查過界》內的
模得仔會爆,可能套劇出街正值聖誕節長假,少了人睇,所以冇想像中爆,今次即使對Miss Koo一角有信心,也不敢講出來。」










































網上讚嘉欣演得好的留言多得不能盡錄,難怪一向對獎項抱平常心的嘉欣說想攞獎,是因為可以對得住一班fans、支持者、監製及所有幫過自己的人。


《囧探查過界》































《搜神傳》
嘉欣以往做過不少慘情角色,以上幾幕經典喊戲,大家又記得幾多呢?


















《蒲松齡》

Miss Koo瘋潮
嘉欣估計Miss Koo會受觀眾歡迎,不過Miss Koo狂潮席捲至各大討論區、faceboook、微博,遠遠超越嘉欣的估計。
「想不到會爆成咁!Miss Koo崩潰戲當日,我曾經在自己微博打了段字,竟然有四千幾個fans留言,好誇張!我睇晒所有留言,他們覺得我好慘,不想見我咁傷心。亦有fans話我好靚好不同,其實只是化妝髮型演繹上有所不同,作為一個演員,能夠讓觀眾認不到你,也是一種成功的象徵,我好有滿足感。
「在留言當中,我最記得有些留言講以前無留意鍾嘉欣這個人,覺得她好屎戲,淨係識得喊,睇完這套劇後,變得好鍾意她,覺得她進步了很多。這些說話令我有點感觸,這個角色竟然令人對我改觀。演員本身好慘,你click中這個角色,就會知怎演繹,click不中,惟有等下一個劇本。角色有發揮,亦要夾到其他演員導演化妝髮型等,所以能夠得到這個大受歡迎的角色,非常難得。」
下站視后
網民力量極為強大,鄧萃雯當年憑《巾幗梟雄》首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也要多得網友大力推波助瀾。Miss Koo在網上同受熱捧,網友更希望Miss Koo成為今屆視后。
「我聽到要做視后嚇到眼都凸埋!講真,我希望今年攞到獎,我好滿意今年成績,《囧探》中模是另一個嘉欣,與Miss Koo好大對比,又同我本身性格是兩碼子的事,今年能得到兩個好角色,可算是最有把握一年。
「不過講到做視后,我就驚,因為我想繼續進步落去,自問我還未訓練到控制角色,而是角色控制緊我,覺得自己仍有好多東西要學。況且,距離頒獎禮差不多半年,還有很多劇同角色會爆,如果得到視后當然開心,但我對『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有信心點。」

喊出個未來(一)
http://blog.tvb.com/lindachung/2011/06/28/884/
====================================================================
























女神歸位
嘉欣被網民追捧成視后而嚇窒,但對於網民因先cool後嗲的Miss Koo,而封她為女神,嘉欣則欣然接受。
「講我是女神好開心,其實我做常在心時,有人話過我是女神,不過這幾年冇人再講過。而對今次再被封女神有不同感受,以往fans可能鍾意我有種初戀感覺,有種少女味,現在他們鍾意我有女人味,成熟了。」
其中一場Miss Koo要sir來個愛的抱抱,更令Miss Koo成為男士心目中理想女友,「其實阿Mo句:『又要!』同愛的抱抱,劇本原本冇,因為我同阿Mo做對手戲一向自然舒服,可以畀到好多互動對方。好多女仔拍拖都是這樣,出面好惡,回家好似BB仔一樣,我絕對是一個BB仔,超級嗲。(會不會有愛的抱抱?)哈哈!對住任何人,阿爸阿媽都抱,所以做戲做得好入型入格。」

























兩度崩潰
Miss Koo最初封閉自己,到被sir打開心屝甜蜜拍拖,最後發現一切只是sir為破案而為,真相揭穿,成就Miss Koo哭致崩潰的一幕,這幕戲亦最為人津津樂道,嘉欣在拍攝這場戲時,經歷有如過山車的情緒波動。
「因為那天下午首先要拍我揭穿sir同Miss Ho拍拖戲,接住第二場拍sir同我求婚,再拍我在酒店鬧sir,然後我們在婚紗舖揀婚紗,最後一場戲就是拍那場崩潰戲。我好緊張,不斷同導演溝通,問他可否由走廊連住拍到入屋,最後因為就機位做不到,要先拍走廊那部分,點知拍到over run,拍到我開不到門就嗌cut,放消夜。食完消夜,我擔心自己唔可以keep到情緒,所以拍入屋戲前,我先大嗌三聲,叫你走呀你走呀。事後睇番這場戲,感覺好似連住拍一樣,好神奇。相信是劇本寫得好,角色好完整,好細緻,所以我好投入Miss Koo情緒中,表現得好自然。」
看似一氣呵成的崩潰戲,原來是分上下半場,中途休息放消夜而拍成,嘉欣能夠保持住一種崩潰狀態來串連這場戲,極考演技。















宅男們勁冧Miss Koo愛的抱抱,嘉欣說多得陳豪配合,才會有至sweet的一幕,還說兩個大熱角色常在心同Miss Koo都是與阿Mo合作,可能阿Mo是她的福將,下次也要找陳豪做拍檔,繼續沾旺氣。



























自選結局
sir與Miss Koo這一對拍拖情節實在太甜蜜,很多網民也希望他們結局時能成為一對,否則罷睇!嘉欣則抱住不同想法,「sir由始至終都冇鍾意過Miss Koo,他的女神是Miss Ho,所以不會怪sir,因為他是職責所在。」
結局中,Miss Koo沒有和sir在一起,最後與馬國明飾演的鄰居有個新開始,可算是一個圓滿的結局。原來嘉欣同陳豪及馬國明商討過另一個自選結局。
「未拍這場戲,我同馬明、阿Mo傾過,因為我個角色咁多年來冇鍾意過任何人,只有sir一個打入我心,於是我們想馬明照住阿Mo造型出現。之後同導演傾過,佢話太似喜劇,其實我們只想講馬明個樣似sir,但是真心鍾意Miss Koo,我諗如果這個版本如果可以出街,效果都幾搞笑。」

























重大難關
經歷了Miss Koo這個大成功的角色,嘉欣繼續為《樂府藏龍》開工,飾演首席舞優,接受嘉欣認為入行而來的最大挑戰。
「第一次聽到拍這套劇時,好冇信心,因為我完全不懂跳舞,但會盡力去做。拍攝時有點吃力,即場教,即場跳,我還要跳得像一個首席舞優。跟拍打戲不同,打戲有鏡頭就、有替身、又有武指識就位,跳舞則靠基本功,不能單靠觀察身邊朋友,或睇電影去揣摩角色。
「加上我本身好怕暈,就算坐轉得好慢的摩天輪,都頭暈到嗌救命,所以今次跳舞要不停自轉好辛苦。前幾日我拍了一場跳舞戲,只不過自轉兩三下,然後停低同杏兒講對白,鏡頭前看沒甚麼不妥,其實我望住杏兒不斷搖來搖去,好頭暈。先天不足,惟有將勤補拙,我會視這套劇為最大的挑戰。」















Miss Koo與馬國明飾演的新鄰居結緣為Miss Koo的終極結局,嘉欣有想過結局中,Miss Koo理應受極大情傷而痴線,不過回心一諗,fans應該會極為反感,所以都是維持原判,滿意出街版的結局。



















繼《法證先鋒2》後,嘉欣與歐陽震華在《樂府藏龍》中,再結片緣,嘉欣今次角色是個大家閨秀,與Miss Koo一樣,帶點冷酷,卻多了柔情。

喊出個未來(二)
http://blog.tvb.com/lindachung/2011/06/28/%e5%96%8a%e5%87%ba%e5%80%8b%e6%9c%aa%e4%be%86%ef%bc%88%e4%ba%8c%ef%bc%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