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新聞] 電視劇取材應該正面 黎耀祥不贊成越界




黎耀祥(見圖)昨日出席「寸心行動委任禮暨短片頒獎典禮」活動,並捐了六千元給「寸心行動」,他笑言未知道如何用政府所派的六千元,倒不如捐出來幫助內地貧困地區,希望鼓勵大家多做善事。

 早前有報道指無線劇集《飛虎》,其中一幕由馬國明扮演的悍匪脅持人質的劇情,令人聯想起菲律賓「人質慘劇」,結果該場戲及已拍好的有關劇情完全刪掉,祥仔認為劇本是創作人的事,演員只是做好份內的戲,但他也不太贊成拍太過越界的劇情,因為電視媒體要有社會責任,應該盡量拍一些正面題材。

 祥仔透露早年曾接拍電影《喪盡天良》,劇情是有關轟動一時的Hellokitty頭藏屍案件,他起初都覺得不應用這些悲劇做電影的噱頭,但之後明白只要正面去看事情和拍攝,讓觀眾有所警惕,相信也沒有太大問題。

 對於陳國強成為無線老闆,祥仔相信對公司運作影響不大,笑言聽李添勝指另一個新老闆王雪紅很闊綽,加上她又是經營手提電話生意,曾送新電話給台灣公司的所有員工,祥仔笑說:「希望我們公司人人有新電話用。」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4/03/EN1104030008.htm
======================================================
祥仔望新老闆豪送手機


黎耀祥昨日出席「寸心行動委任禮暨短片頒獎典禮」活動,祥仔更率先捐款6,000元給「寸心行動」。談到劇集《飛虎》其中一幕挾持人質場面,有菲律賓 人質事件影子,問到可覺得好踩界?祥仔說:「這些好難控制,是創作人的問題,演員只是負責演戲,不過都不贊成拍太踩界的劇集,因為電視媒體要有社會責任。」祥仔謂當年接拍電影《喪盡天良》時,因劇情是關於當年公仔頭藏屍案,令他感到猶豫,之後明白用正面及警惕的角度拍攝,便覺沒有太大問題。

  談到新老闆上場,祥仔覺得影響不大,因為製作班底沒改變,:「聽講新老闆好闊綽,之前在台灣 全公司有新電話送,希望我們個個也有新電話用。」

祥仔出席寸心行動的活動,大顯愛心。.

(星島日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02/3/nllx.html
======================================================
祥仔「喪盡天良」需輔導

【明報專訊】黎耀祥昨日到皇仁書院出席「寸心行動」活動,他表示此活動是幫助內地貧困兒童,他捐出6000元希望起帶頭作用。他笑言政府會送6000元給他,自己就拿來作慈善用途。

最近無綫新劇《飛虎》有幕挾持人質場面,但因怕引起港人想起菲律賓人質事件,決定棄用那場戲。黎耀祥也曾有此經驗,指當年接拍一部電影名為《喪盡天良》,也是影射殺人後放在公仔內的真人真事,他演殺手角色,接拍時也有點猶疑,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後來經導演輔導,指會拍得正面,電影完成後,出來的反應不錯,他才放下心頭大石。他指電視或電影是宣傳媒體,最重要是自我監管。問到無綫新老闆陳國強前天正式上場?黎耀祥指對內部影響不大,都是原班人馬工作,笑言除了陳國強外,還有個台灣的新老闆,他聽聞對方是做電話生意,最好是每個員工送部新電話。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10403/saa01/maf1.txt
======================================================
黎耀祥捐6千助學生探訪


黎耀祥昨日出席活動鼓吹學生綠化生活,並會將政府派的6千元捐出作為學生探訪內地的旅費。此外,祥仔贊成無綫劇集《飛虎》刪改旅遊巴挾持人質的情節,自爆當年曾猶豫是否接拍電影《喪盡天良》,因劇情圍繞人頭藏公仔案,怕勾起受害者家人的痛苦回憶,但與導演商量後,希望正面地帶出事情經過作警惕。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403/00470_038.html
======================================================
黎耀祥想王雪紅送手機

黎耀祥昨日參加公開活動,鼓吹學生綠化生活、環保,暑假期間有學生團隊更會到內地作探訪交流,並會捐錢資助當地貧民,因活動甚有意義,祥仔決定奉獻政府派的6000蚊,作為學生團隊的旅費。


談到「殼王」陳國強、台灣手機商人王雪紅正式入股無綫,祥仔笑指李添勝曾說王雪紅很闊綽,贈送台灣公司的員工一人一部手機,他笑言都想要一部。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403/00282_010.html
======================================================

祥仔盼老細送電話


黎耀祥昨日到銅鑼灣皇仁書院出席活動,他應呼籲將政府派給市民的 6,000元,捐給內地山區村民。無綫劇《飛虎》欲以菲律賓脅持人質事件做題材,惹來反對,祥仔說:「呢啲創作人嘅問題,我哋只係演員,但我覺得唔好太踩界,始終要有社會責任。」祥仔續說:「我拍過套電影叫《喪盡天良》,係講當年 Hello Kitty公仔藏屍,我覺得唔應該將受害人嘅痛苦回憶再做一次。」殼王陳國強等人成為無綫新股東,祥仔說:「聽聞新老闆好闊綽,其中一個有間公司係做電話,公司員工每人一部,我都想有一部。」

(蘋果日報)
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403&sec_id=462&subsec_id=830&art_id=151323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