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新聞] 電視獎的滄海遺珠

跟一群女同事吃飯,大夥兒甫坐下,還未點菜,話匣子打開,話題環繞在日前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在座有人為陳豪失落視帝寶座大叫不值,也有人認為《公主嫁到》的佘詩曼狀態大勇,沒理由輸給略嫌浮誇的鄧萃雯手上。

還有人說TVB的頒獎禮從來是小圈子選舉,公信力成疑,是炒作新聞的靈感來源,又或是藝員和公司之間,討價還價的籌碼。但不得不承認,這個頒獎禮辦了多年,愈見規模,愈見影響力。

頒獎結果塵埃落定,得獎者當然有他們得獎的理由,說穿了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得獎是緣也是命。每年頒獎禮,必定有讓人忽略的遺珠,以下名單,是筆者認為他們演得好卻偏偏跟獎項擦身而過。像最佳男主角,《義海豪情》的劉醒和《公主嫁到》的駙馬聲勢最大,播映時間略遲的《刑警》便輸蝕得多,久休復出的黃日華演來依然充滿火氣,亦正亦邪的StoneSir,絕對是華哥從影以來的重要角色,付出一番心血卻遭公司冷待,難怪他老人家忿忿不平,以戲論戲,華哥絕對是我心中的視帝。

女主角方面,《義》劇的九姑娘固然是絲絲入扣,但《公主嫁到》的公主也一樣莊諧並重,佘詩曼近年的演技愈見火候,最厲害是戲路廣闊,正劇喜劇全不放過,下年的《花家姐》和《天與地》都讓我期待。男配角除了非凡哥,其實《鐵馬尋橋》裏的林嘉華也演得出類拔萃,他由頭奸到落尾的光芒四射,其實提名視帝也絕不過份。時也命也,非凡哥勢不可擋,老戲骨無奈也要退避三舍。女配角方面,陳法拉在《義》劇是同情分滿瀉,她演得楚楚可憐賺人熱淚,但惠英紅在《鐵馬尋橋》和謝雪心在《義》劇一樣有可觀凌厲的表現,當然惠和謝已志不在此,換句話說,是陳法拉需要這個獎多一點。

葉念琛

(頭條日報)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132556§ion_name=wtt&kw=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