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新聞] 黃金視窗 達也豪情爭戲 黑木豪情爭戲

達也豪情爭戲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雖已曲終人散,不過全劇演員的餘威未滅,男女主角黎耀祥和鄧萃雯當然威盡,明晚會角逐視帝視后,其實該劇口碑收視俱佳,劇中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都功不可沒,除了成功彈出的非凡哥麥長青和排骨仔敖嘉年外,劇中欺凌中國人的日本軍官同樣人見人憎,其中寂寂無聞的李嘉扮黑木少佐和戴耀明演的向山達也同樣搶鏡,劇中兩位綠葉王先後死於非命,但現實卻備受網民讚賞,可謂吐氣揚眉,死得好值。


戴耀明在無綫默默耕耘十多年,最近因向山達也一角備受觀眾賞識。

一句「我當你係女神但你當我係乜?」,令在《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飾演日本軍人向山達也的綠葉王戴耀明熱爆網上,在戲中他癡戀陳法拉飾演的晴晴,但卻慘遭冷落,最後逼婚不成,遭情敵黃浩然殺死,戴耀明演得不慍不火,連網民也封他為新一代毒男,其實他的演技真的毋庸置疑,就連該劇監製李添勝也點名稱讚。
現年 38歲、未婚的戴耀明早年出道於亞視, 92年曾參演亞視劇集《龍在江湖》,過檔無綫逾十年,其間一直默默耕耘,戴耀明這次憑日本軍人一角奸出頭,他日前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接受專訪,談到被添哥慧眼賞識,他說:「添哥喺遠古時開始,已經關照咗我 10幾年,佢成日俾啲新奇又好玩嘅角色畀我玩。」

法拉剝衫助入戲


戴耀明指無論在現實生活或劇中,陳法拉都是他心目中的女神。

戴耀明表示難忘《義海》中與陳法拉開房一幕,陳法拉剝光豬準備獻身,但最後戴耀明卻沒有侵犯她,不過戲中角色實在癡戀陳法拉,所以寧放棄升職機會也要向心目中的女神逼婚,他說:「拍呢幕時,有時要大特寫交代我表情,但法拉都好幫手,佢暱喺鏡頭後作狀除衫,等我可以演得更投入,我真係當正佢係我女神,佢係好多男人想得到嘅女人,好多男人都想得到嘅禮物個種感覺。」
成為網民新寵的戴耀明,沒有沾沾自喜,反而會更鞭策自己努力,他說:「我唔係懶謙虛,好老實講,我係一個唔鍾意面對現實嘅人,有啲鴕鳥政策,鍾意做戲係因為可以俾我做唔同嘅角色,好似發夢一樣,如果我可以做到 60歲退休已經好開心,可以 keep住呢個夢境,又有戲做,又有人工收,呢份工真係唔錯。做人都係匆匆幾十年,最後都係得堆灰,最重要係享受過程。」

================================================
黑木豪情爭戲


李嘉在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把日軍黑木少佐演得陰險奸惡。

若問誰是無綫藝員李嘉,相信觀眾爆頭都未必想得出,但一提到在《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內被鄧萃雯飾演的九姑娘用槍指着大罵:「你咁鍾意鞠躬,落去叫閻王同你鞠到夠喇!」然後她槍擊射殺黑木少佐,大快人心的一幕,觀眾都會拍手叫好,飾演黑木少佐的正是李嘉。
現年 28歲的李嘉未入無綫前曾做過不同行業,計有輔警、解款員、搬運員及健身教練,機緣巧合下 99年入行做龍虎武師,至今在圈中打滾逾 10年,他及後因膝頭受傷而轉讀無綫藝員訓練班,由一年一騷的合約,轉為一年四騷的合約藝人,雖然派演只是死屍或閒角,但李嘉仍落力去演,直至黑木少佐一角令他上位有望,他日前在旺角接受訪問時說:「黑木呢個角色出咗街之後,嗰兩日行街成日有人指指點點,初初以為係以前練功夫得罪咗人,有一日行書店,有個小朋友過嚟問我攞簽名,先知道呢啲係善意嘅眼光,我從來都冇諗過會有人識。」

冇工開曾想放棄

李嘉扮演的黑木因為鄧萃雯扮的九姑娘未肯屈服賣鴉片分賬,他即露出猙獰臉孔。

李嘉把黑木少佐的陰險發揮得淋漓盡致,原來背後有段古,他說:「我有跟日本師傅學劍,玩過啲日本刀,而且又對呢類抗日題材有興趣,接咗劇本後,我都有問師傅同住喺北京婆婆當年往事,又當正自己係黑木,點解會咁憎中國,點樣做係武士道精神,呢方面對我幫助好大。」
作為演員卻要長期當暗星,感覺固然不好受,李嘉直認曾想放棄,他說:「做咗咁多年,冇嘢撈嘅時候都幾慘,冇工開咪要做兼職,所以初初都有諗過返北京發展,不過我真係好多謝添哥(李添勝),佢喺籮底摷我哋呢啲籮底橙上嚟用,難得有咁嘅機會,梗係要做好。」

(蘋果日報)
http://www.tvbchannel.com/daiyao-ming-jia-li-intervie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