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明報周刊第2192期] 為秘密約會地點絞盡腦汁 王祖藍李亞男愛得崎嶇

本周三(十號),王祖藍與李亞男公告戀情,憑藉耐性與真誠,祖藍成功抱得高妹歸,創造戀愛奇蹟。 苦等四年、遭拒愛三次,配合兩份精心炮製深情小禮物及情書一封,祖藍方才奪得亞男芳心。對於得來不易的理想情人,祖藍珍惜萬分,為了讓戀情能在寧靜的空間好好萌芽,二人選擇地下情,不但要絞盡腦汁構思約會方式及地點,戀愛初期更要隱瞞雙親;現今「水落石出」,一對戀人甜蜜詳談秘密拍拖的苦與樂。 王祖藍去年突然宣布不再單身,但卻拒絕透露女友的真實身份,一直向外宣稱女友是圈外人;圈中知道其真命女友身份的只有蔡少芬、鄺文珣、梁嘉琪、鍾嘉欣及王君馨,認真愛得低調。 現今謎底終於解開,真命女友原來是身高五呎八吋半的李亞男,由於身高有着 強烈差異,二人戀情旋即成為焦點,不過當事人一點也不在乎世俗目光,祖藍更開玩笑謂:「我唯一要澄清的是,我身高有五呎三吋半,亞男也只有五呎八吋半,我們不如外間所指般相差六吋那麼多。」祖藍又指身高的差異並沒有影響二人會否成為情侶的決定,他說:「在我追求她之前,她對我其實是不吸引的,直到看見她袋中的東西不是化妝品而是路加福音時,才真正對她有意思;其實我真不介意身高有差異,從小到大,女生們都是高過我,不過都只是高半吋,沒有五吋那麼多吧。」此時在旁的李亞男即撒嬌謂:「高多四吋半好少啫!小時候當然想要白馬王子,但來到現實便知道愛情不止如此。」說到此處,二人竟甜蜜互望兼心靈相通地齊聲說:「愛情包含很多東西的!」恩愛之情,不言而喻。 為浪漫舟車勞頓 為了保護戀情,祖藍與亞男經常要犧牲休息時間爭取二人世界,不過由於不能見光,二人只能在凌晨或是深夜後才能約會,李亞男說:「我們深夜會去很遠的地方踩單車、看星星,清晨會行山看日出,還有半夜遊車河也很開心,可以一邊談天、一邊看風景。」祖藍接着說:「香港所有的路及隧道我們都兜過,因為要找長途的路遊車河,否則很快便要回家沒拖拍了。」 他們還會「匿藏」在朋友家見面,基本節目就是與大夥兒一起吃飯、看電視,浪漫欠奉之餘,更不時有尷尬事情發生,祖藍說:「有時工作很忙,試過有次我上到朋友家已是半夜,但還要和亞男談論劇本、教她說廣東話,結果兩點多還未離開,終於那位姊妹忍不住開口問我們:『唔好意思,你們讀完了沒有?』那刻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妨礙了人家。」 沒盡好男友責任 就連一般情侶視作等閒事的看戲環節,對祖藍亞男來說亦是難如登天的事。「她經常羨慕別的情侶可以看電影,像早前《潛行凶間》上畫,她一直跟我說想看,她會哦我:『要落畫了,我很想看啊!你不去,我和別人看了!』那一刻我覺得很感嘆,做男朋友連陪女朋友看場電影的責任也做不到……身邊一對對的都說好看,我們就只有羨慕的份兒。」 除了不能像正常情侶般拍拖外,他們亦因經常要「偷偷摸摸」產生小磨擦,李亞男笑着憶述道:「為了要守秘密,我們相約會合的地點都很『山卡罅』,有時通很多次電話也弄不清會合地點,當時心裏又急又怕被發現,真的蠻麻煩。」 亞男雙親靜觀其變 拍拖如此神秘,就連雙方家長也不是第一時間知情,祖藍無奈表示:「我怕媽媽忍不住口疏,告訴姨媽後、姨媽又告訴姑姐,這就變成不是秘密了。」過了向母親招認的難關,接着祖藍又要面對女友父母這個挑戰,因為亞男的雙親十分傳統,她說:「他們希望我的男朋友斯斯文文,最好是醫生、律師這些專業人士,因為他們會想女兒在娛樂圈已經起起跌跌,另一半也這樣起起跌跌很不穩陣。」知道女兒與祖藍拍拖,爸媽表現冷靜,看來要再作觀察,祖藍認真地表示:「所以我要令他們放心,之前公開有女友也是想向她及她的父母派定心丸,我也會用時間證明這段情是穩定的。」 絕交短訊建奇功 男追女變女追男 今日雖然愛得甜蜜,但祖藍追求亞男的過程卻是「嘔心瀝血」,零五年二人其實已互生情愫,但因女方覺得未是時候無疾而終,癡情的祖藍無奈接受:「我寫了一封信及送了禮物給她,信的內容主要是說我會努力用兩年時間忘記她,期間專心事業、不會拍拖;禮物則是一本叫《Boy Meets Girl》的書,是那本書令我學會放下,送給她主要是想感激她讓我成長。」亞男直言看時很感動:「我感受到他心裏面的痛。」 零九年,他們一同到國外傳道,不料重燃愛火,祖藍說:「那十數天相處的日子,讓我看到她細心、虔誠及沒有機心的一面,所以再度中招!」祖藍因此再度發功,既為亞男寫了《跌入凡間的天使》,還親手畫了一個CD封套連demo送給她,亞男說:「封面是一個天使的背影,很有心思、很sweet。」不過亞男還是沒有接受追求,直到祖藍置諸死地而後生,發出絕交短訊:「我想我們連朋友都不能做了……」,亞男才驚醒不能失去對方:「初初我是很嬲的,之後竟然覺得很傷心,像失戀一般;靜心想了一段時間後,決定倒過來追求他,便主動約他看星星和談天。」祖藍直言當時有點難以置信,看星星時更暈得滿天星斗:「原本以為要死心了,但估不到夢想成真;那個短訊沒有惡意,只是大家一直維持曖昧狀態,對將來的另一半不太公平而已。」

雖然被指身高差異大,但祖藍與亞男其實並不介意,拍照當日,更搞鬼地拿起記者事先準備好的間尺玩度高,女方更笑言相差五吋身高是小事。

這張照片是祖藍今年生日與教會聚會時拍下的,雖然當時他與亞男已經拍拖,但出席的好友就只有鄺文珣與老公及另一對圈外夫婦知道,保密功夫厲害。 這張是二人拍拖後難得的合照,祖藍說:「我們一直只敢用即影即有相機合照,因為不怕存檔外洩令戀情曝光。」

祖藍與亞男接受訪問時默契十足,二人經常在沒有夾定的情況下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像這樣甜蜜對望的情況更是經常出現,難怪身邊友人都指他們很冤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