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新聞] Bobby大宇玩殘「許隊長」


黃偉森十分欣賞宣萱的工作態度。

如果說黃偉森導演出身電影世家一點也不誇張,他的父親黃捷是電影攝影師,打從五十年代開始至九十年代,拍過逾一百部電影;兄長黃岳泰為國際級電影攝影師,作品獲獎無數;弟弟黃家輝更身兼攝影及導演。

黃偉森1981年隨父親入行跟楚原做場記,經兄長介紹在亞視任編導;1991年轉投無綫,現職為高級編導。「我最希望拍反映社會現實,可以引起觀眾共鳴嘅作品。」入行30年拍過劇集不計其數,但依然有理想的黃偉森如是說。

觀眾讚感自豪

黃偉森曾演《天地豪情》的黑社會大佬「清水哥」及《壹號皇庭V》的內地公安許隊長,都令觀眾有深刻印象。「其實因為呢兩部劇都要去外地同入廠拍,為咗方便安排就順便客串做番一個角色,冇想過會令觀眾有印象。」話雖如此,黃偉森對於導而優則演仍感自豪。《天》劇的「清水哥」與黃日華有不少對手戲:「黃日華真係一位好難得嘅演員,不但夠專業,尊重導演,體諒工作人員,而且樂意提點新人。」

而在《壹號皇庭V》的「許隊長」,與歐陽震華(Bobby)及陶大宇最多對手戲,黃偉森面對這兩位實力派演員有極大壓力。「呢兩兄弟一定係平時拍戲要受我氣,所以聯手報復整蠱我,搞到我不斷NG仲要睇佢哋面色。」黃偉森回想當日拍攝情況仍覺好笑:「佢哋收工就走先,只拍我鏡頭時就得番一個人對住空氣做戲。」

《施公2》最滿意 雖然被歐陽震華和陶大宇整蠱,黃偉森對他倆仍讚不絕口:「佢哋真係好有實力,每個角色都掌握得好準確,同佢哋合作係一種享受。」黃偉森與陶大宇在《刑事偵緝檔案》系列中多次合作成了好友,與歐陽震華就有近期作品《施公奇案2》,更視為到目前為止他最滿意的作品。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00820/00282_03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