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新聞] 宣萱Bobby 天生糖黐豆

【明報專訊】歐陽震華與宣萱是一對微妙的組合,一個是急先鋒,另一個卻慢條斯理。他們互相融和,工作上是好拍檔,更成為好朋友。多年的合作,兩人工作上默契不容置疑。歐陽震華的「本事」,是令連玩也要玩得好認真的宣萱解除「武裝戒備」,露出真本性,根本就是一個傻大姐。兩人嘻嘻哈哈的對話中,是拍檔的惺惺相惜,亦是朋友相處時關懷與包容的分享。

訪問開始前,宣萱(Jessica)提議跟歐陽震華(Bobby)先拍照。她有先見之明,因為笑足一小時的訪問會令她的化妝「裂」了,不容易補妝。


《施公奇案II》前他們合作過兩輯《壹號皇庭》、《美味天王》、《洗冤錄》與《賭場風雲》等;Jessica是Bobby的指定拍檔。原本她不想在夏天開工,但監製以「好拍檔」利誘,加上Bobby親自邀請,她還是答應了。

提醒去大便

Bobby為何非宣萱不可?

Bobby﹕「只得她可以襯我,老夫少妻嘛!一些未合作過的我唔想拍,可以揀當然選擇大家夾的,有她一起開工更開心。大家玩得,可以緩和氣氛,她又是監護人,我稱她『風紀』(Prefect),專對付我這種懶鬼。人愈大、墮性愈強,有時候欠動力。要是她不在場,我可能會遲少少,有她在便會提早少少,起很大作用。入廠前她會叫大家唔好玩、快補妝,亦提醒我要快些去大便。」Jessica對Bobby的生理時鐘也掌握了,飯後他需要往洗手間。


「宣萱」無人偷

Bobby還爆曾借Jessica的聲威,令人不敢移動他拍外景用的私家椅。他們習慣將外景的摺椅擺放電視城的走廊,經常被人擅自取走。Bobbby買了新椅怕被偷,Jessica提議在椅子寫上「宣萱」,她還加了一個骷髏骨頭標誌,果然沒有人敢取走這椅子。因為大家知道要是她遺失了椅子,一定會追究到底。Bobby笑言會考慮車子也寫上宣萱的名字,肯定插上車匙也沒有人敢偷車。

Jessica對住Bobby如被點了笑穴似的,難想像他們對手戲情。

Jessica﹕「拍感情戲可能較辛苦,因為忍不住笑。拍搞笑戲一定更開心,因為大家也玩得,可自由發揮,我曾遇過一些對手埋位前說『這些我不做的……』極無癮。」Bobby精力充沛時,當然發揮搞笑本領,Jessica也見他每日連續20小開工情下, 未埋位前累得似喪屍,這時候大家也沒心情玩。


任玩都唔嬲

Bobby與Jessica拍《美味天王》將拍搞笑戲的「自由發揮」用到極點。這也是Bobby整蠱Jessica的得意傑作。

Bobby﹕「有場戲Jessica暈倒,劇本安排我要用水救醒她。我先問她要是用口噴水到她臉上是否介意?她說無所謂,自己好open。這時候我便叫鄧一君問道具要了一桶水,藏在梳化背後。正式拍攝時我跟一君衝前再將一整桶水潑向她。這場戲似《EYT》玩即興,她嚇得呱呱叫,而背面全濕透,這幕也有播出街。」

Jessica﹕「我連內衣也濕了,又沒有準備替換的,當晚濕身繼續開工。當時我只覺得好好笑,沒有嬲。」明顯Jessica對Bobby的容忍度特別大。


鬼妹仔性格

跟Bobby合作的女藝人,相信佔大部分也被他整蠱、開玩笑。經典笑話之一是他取笑當年胖了的譚小環,形容為「西環浮屍頭」。Bobby「好事多為」,自己也忘了,他笑指小環最後也嫁得出,還問Jessica是否未取笑夠她,所以她還未出嫁,他要勤加拿她開玩笑了。

Bobby從沒有激嬲Jessica,外界對她有「生人勿近」的印象是誤解了。

Bobby﹕「我見過有藝人一面開開心心跟她打招呼,『Hi Jessica』轉頭驚青速逃的樣子。她其實好玩得,除非觸及她的底線,對小動物不好則另作別論。但她是玩也玩得好認真的人。還有憎人遲到,我們一起做訪問,相約下午3時,2時59分會接她的電話,很溫柔的語氣告訴我,她已抵達了,有時候有無形的壓力。她是鬼妹性格,只有對與錯,沒有中間的;但我覺得這特質沒有問題。」



勝在夠坦白

Jessica﹕「我覺得Bobby好似加菲貓,好開心,無憂無慮,很羨慕他。開工時他可以隨時隨地睡覺,大家一起上外景車,前後數秒時間他已睡了。還有,朋友之間最重要是坦白。有次我見他睡了,要埋位時,我興高彩烈大大聲去拍醒他。當時他嚇到魂魄唔齊彈起身,告訴我不要這樣叫人,會嚇死他的。我好開心Bobby的坦白,換轉其他人,可能不會當面說我不是,只會背後講。現在我永遠也記得,在別人熟睡的時候只可以輕聲喚醒對方。」

Bobby與Jessica是開心的組合,就是他們接拍劇的條件之一,要揀好腳(好對手);歡樂氣氛可以感染別人。《施公奇案II》是今年難得沒有被指抄襲、又有口碑與高收視的劇集。讚Bobby是收視福將,其實觀眾也識揀好戲。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00730/saa01/mcl1.txt

------------------------------------------------------------------------------
美味天王潑水戲
在12-2-31
爽爽喝醉說出真相,並無跟師兄發生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